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尼大选 佐科威可望连任总统
www.wforum.com | 2019-04-18 07:31:00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十七日举行总统大选,根据五个独立调查机构的"快速计票"结果显示,百分之五十五选民投给现任总统佐科威,领先对手普拉伯沃七到十一个百分点。美联社说,佐科威成功连任。

印尼大选   佐科威可望连任总统

佐科威和妻子昨展示小指上已投票的油墨。 (美联社)

初步结果出炉后,佐科威表示,各项初步计票显示他取得领先,他呼吁在选举时分裂的选民重新团结起来,并感谢选务人员和政府机关让选举顺利进行。普拉伯沃并未认输,他告诉支持者保持冷静,不要有破坏行为,并注意是否有选举舞弊事件发生。普拉伯沃还说,他的阵营自行进行的出口民调显示他才是领先者。

由于印尼幅员辽阔,官方计票需耗时数周,但透过独立计票机构从全国各地抽样调查统计选票,选情能在投票结束后很快明朗,而且印尼历届选举快速计票结果都相当正确。印尼选委会则预计在五月廿二日公布正式结果。

五十七岁的佐科威将在今年十月开始第二个五年任期。纽约时报报导,将建设公路、机场、海港与交通运输路线列为优先施政事项的佐科威,以政绩获得选民的认同。

印尼是全球人口最多的穆斯林为主国家。美联社说,在普遍采行威权统治的东南亚地区,印尼堪称民主堡垒,且可望在二○三○年成为全球经济规模最大的国家之一。佐科威当选连任,可望持续深化印尼的民主进程。

佐科威的对手普拉伯沃出身军方,是前总统苏哈托的女婿,他已是第四度出马选总统,上届也是以些微差距败给佐科威。部分批评人士则担心普拉伯沃当选总统后,将让印尼重回独裁统治。在这场选举中,他积极寻求欲扩大伊斯兰戒律在日常生活中实施的强硬派穆斯林支持,而为了反制普拉伯沃,佐科威也大打宗教牌,除选择保守的伊斯兰教士安明为竞选搭档外,更在十四日前往圣地麦加朝圣,以消除外界对他信仰"不够虔诚"的质疑。

这次印尼大选除了正副总统,全国有约廿五万名候选人角逐国会议员、地方代表理事会、省及县市议会议员等,共约两万个席次,其中竞逐国会五百七十五个席次的就有约八千人。一亿九千两百万合格选民十七日在六小时内投完五张投票,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总统直选及单日选举活动。印尼全国有超过一万七千个岛屿,八十万个投开票所,选务人员六百万人,是全世界选务工作最复杂的选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