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耀邦去世30周年 北京举办私人追思会
www.wforum.com | 2019-04-15 07:50:0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是“六四”30周年,一场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私人追思会12日在北京举办。

  《德国之声》报导,这场追思会在胡耀邦位于北京的故居举行,胡耀邦之子胡德华与前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出席,杜导正也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旧部,已将届95岁。

胡耀邦去世30周年 北京举办私人追思会

  报导说,在追思会上,众人向胡耀邦献花,杜导正赠上题词,胡德华也有发言。其他参加者大多是《炎黄春秋》的前骨干成员,包括中共党内自由派学者何方妻子宋以敏等等。

  杜导正在追思会上赠上题词,指胡耀邦去世三十周年,“始终有良心的老百姓的老朋友。”

  杜导正在1980年代末出任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任期横跨八九民运。他告别官场后担任著名自由派政论月刊“炎黄春秋”的社长,但这本敢言的月刊在3年前被中共官方强行接管。

  今年是“六四”30周年,近期气氛日趋紧张。据悉,胡耀邦安葬之地江西共青城及家乡湖南浏阳市,将分别举行纪念仪式和研讨会。但官方以何种调子对待胡耀邦受到关注。

  胡耀邦在1982至1987年出任中共总书记,他在任内推动体制改革,被视为中共改革派代表人物。他在1989年4月15日去世,大批学生和民众自发悼念和要求改革,中共当局于同年6月4日动用数十万军队血洗天安门,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六四”事件。

  多年来,胡耀邦对于中共官方而言仍是禁忌。

  现年70岁的胡耀邦之子胡德华与李锐、杜导正等中共党内民主派关系密切,经常对现体制提出批评。曾挂名担任《炎黄春秋》杂志社副社长,在家中接待访民。

  香港《苹果日报》此前报导,胡耀邦生前居于北京西城区会计司胡同25号的房子,自2017年他的遗孀李昭去世后,由胡耀邦儿子胡德华留守。然而早前胡德华证实,已接到中央办公厅通知,要求其搬家,胡德华则必须自行找新的住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