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就要多一个州了?
www.wforum.com | 2019-04-15 07:47:15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利诺伊州一些共和党议员们最近签署了一项法案,提议把美国第三大城市变成第51个州。

美国就要多一个州了?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这项名为HR0101的法案由伊利诺伊州众议员布拉德·霍尔布鲁克(Brad Halbrook)于今年2月提出。霍尔布鲁克说,他支持将这座拥有270万人口的城市从伊利诺伊州迁出,原因是在堕胎和持枪权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该法案的部分内容称:“伊利诺伊州南部和中部的许多县正在批准决议,成为枪支拥有者的庇护县,而芝加哥市拥有全国最严格的枪支法律。” 

伊利诺斯州中部一名议员提议立法,将芝加哥从伊利诺斯州分离出来。

众议员戴维斯梅尔(C.D. Davidsmeyer)表示,之所以签署这项法案,“这更多的是对政策的失望,而不是认为芝加哥和伊利诺伊州作为两个独立的州会更好。”他说:“我不认为芝加哥和伊利诺伊州应该分开。我们的关系是互利的。”

戴维斯梅尔说,此举促使人们更多地讨论芝加哥政治对伊利诺伊州的影响有多大。

根据美国宪法,从一个州分离出去组成一个新州需要得到国会和州立法机构的批准。

去年,霍尔布鲁克共同发起了一项类似的决议,但以失败告终。今年的尝试获得成功并摆脱民主党控制的立法机构规则委员会的可能性更小,因为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B. Pritzker)和州参众两院领导人都是来自芝加哥的民主党人。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今年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全美最腐败的大城市排行榜上,芝加哥仍高居榜首,而伊利诺伊州在全美最腐败的州中排名第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