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访问欧提前发文预示中欧声明难产
www.wforum.com | 2019-04-09 07:48:14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天离开北京前往欧洲访问,这是继习近平之后第二次前往欧洲访问的中国领导人凸显北京在一带一路的问题上希望继续与欧洲签署更多的贸易协议。

    李克强访问欧洲提前发文预示中欧声明难产

    不过,在李克强前往布鲁塞尔参加第21次中欧领导人会议的同时,李克强在德国媒体发文表示,北京希望加强与欧盟在气候暖化、贸易等议题上的合作,否认中国想借投资东欧达到分裂欧洲目的的指控。 
    
    在布鲁塞尔的外交官员表示,中国与欧盟在贸易、投资及少数民族权益等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可能导致双方无法在4月9日峰会的联合声明中达成一致。这将进一步损害欧盟扩大中国市场准入的努力。

    李克强在德国《商报》(Handelsblatt)8日发表的文章中还表示,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繁荣的欧洲。而中国与东欧的紧密合作有利于促进欧盟的均衡发展。香港《南华早报》9日报道称,欧盟一个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总是做出同样的评论,但事实却是不同。
    
    另一个消息人士说,欧盟将要求李克强加速中国对欧洲公司的开放,以换取欧洲对中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战略的继续支持。法新社也报道说,中国可能不会在布鲁塞尔的欧中峰会中在关键贸易议题上向欧盟作出承诺,这次峰会可能不会产生突破性的成果。 
    
    4月3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就曾在记者会上说,此访是李克强今年首次出访,也是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下旬对意大利、摩纳哥和法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之后,中欧之间又一次重要高层交往,体现了中国外交对欧洲方向的高度重视。
    
    针对中国分裂欧洲的说法,王超反驳说,中国无意,也没有能力让欧洲分裂。
    
    王超在记者会上表示,鉴于中国与欧洲在历史、文化以及制度和发展阶段的不同,不可避免地出现不同,双方有竞争是正常的。 
    
    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针对七国集团领导人声明表示,不管是多变贸易的形式如何变化最多还是按着规矩办事,事情就会好。陆慷还表示,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主张的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体系,这里面还包括以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系.
    
    中国与七国集团主要工业化国家之一的意大利签署有关“一带一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后,欧盟加大了对中国与欧盟个别成员国交易的批评。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