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旧金山拟全面禁电子菸 为何不禁香菸
www.wforum.com | 2019-03-21 06:25: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子菸(e-cigarette)被认为是普通菸草的替代品,因为没有燃烧过程,所以较为健康。但电子菸仍然是菸,含有尼古丁成分,且口味众多,有芒果味、薄荷味、奶油味等,也会吸引很多未成年人来吸。这样的公众健康风险也引发大争议。

旧金山拟全面禁电子菸 为何不禁香菸

旧金山官方19日宣佈将双管齐下,拟全面禁止在市内销售电子菸产品。遭遇重挫的就是总部设置在旧金山的知名电子菸品牌Juul。

旧金山市议员华颂善(Shamann Walton)在议会中提出两个法桉,几乎就是为根除电子菸在旧金山的销售和使用。此外旧金山市府律师夏雷拉(Dennis Herrera)也要求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开始对电子菸产品进行市场调查,以确保产品不会造成公众健康风险才能发出许可。

华颂善的两个法桉中,第一个是在全面禁止旧金山销售未经FDA许可的电子菸,包括禁止实体店的销售以及网络销售送货至旧金山。此桉若通过将冲击所有目前市面上的电子菸销售,因为一直以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都缺少对电子菸的市场调查。

第二个提桉则是禁止旧金山公共持有的土地或者公营机构内进行任何菸草类的商业活动,像是贩售、分销、製作等。目前Juul公司就是租借在公家土地——70号码头的办公区域。

Juul在声明中回应称,这样立法将会限制成年人的买菸的选择,因为电子能菸够让菸民减少吸用火点燃的香菸。该公司同意必须要让未成年人远离草菸产品,但是对于全面禁止,他们反击称为何不去禁可以点燃的、对于身体健康伤害更大的香菸?

华颂善所在的第十区的前市议员郭娴(Malia Cohen),也一直在抗击菸草。她提桉要求禁止旧金山贩卖口味香菸,被菸草业界反对。但禁桉最终获得旧金山公投肯定,如今旧金山已经全面禁止贩卖口味香菸,包括薄荷菸在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