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恐袭家属焦急等待遗体归还
www.wforum.com | 2019-03-18 07:02:39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NN报道  新西兰清真寺大屠杀已经过去了两天的时间,遇难者亲属正在焦急地等待遗体归还,尽快将遇害的亲人们埋葬。目前新西兰当局正在加紧确认50位遇害者的身份,以便让亲属们能够尽早按照穆斯林传统举行仪式。

新西兰恐袭家属焦急等待遗体归还

伊斯兰传统要求遗体尽快被清洗和埋葬,通常在24小时内完成。

总理阿尔登周日表示,警方已开始将已确认的遗体归还给亲属,所有遗体将于下周三归还完毕。

她说,除了病理学家和验尸官,六名灾难受害者鉴定专家已经从澳大利亚前往新西兰帮助加快辨认过程。

新西兰警方表示,确认受害者是一项“详细和复杂的工作”,必须彻底完成。

“我们必须完全弄清楚死因,并在归还遗体之前确认身份。”警长布什说,“但我们非常了解文化和宗教需求。所以我们尽可能快速又小心地做到这一点。”

首席验尸官马歇尔提到了正确识别受害者遗体方面的困难。

“没有什么比给错遗体更糟糕的事了,”马歇尔说。“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这里。”

警察局副局长郝马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正在与伊玛目和新西兰伊斯兰协会联合会密切合作。

“我们承认,过去48小时是这些家庭一生中遭遇的最可怕的事情。我们理解,根据他们的宗教职责,他们无法迅速埋葬亲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额外的创伤,”郝马哈说。

“这是史无前例的事件,穆斯林领袖们及其社区的支持是非常珍贵的。”

布什说,受害者的名字没有公开,但已经向亲属提供了初步名单。

这起悲剧的规模使全国各地的支持者来到基督城帮助遇难者家属处理埋葬仪式,警方派出挖掘机在穆斯林埋葬地区挖掘新的坟墓。

从新西兰各地飞来的数十名穆斯林支持者聚集在医院对面临时设置的中心,为受害者家属和朋友提供支持。周日早上,约有二十几名志愿者接受了关于其职责的指示,其中包括穆斯林的葬礼习俗。

来自奥克兰、56岁的阿卜杜勒•哈基姆是许多飞来帮忙的人之一。

“一旦人们死亡,我们必须尽快埋葬他们,”哈基姆说。 “我们来到这里帮助他们清洗身体,把它们安置在坟墓里。”

贾维德•达达拜依在被告知他堂兄的死讯后也从奥克兰飞来,他说穆斯林社区很有耐心。

“家人明白这是一个犯罪现场。他们将对做了这件事的那个人进行刑事指控,所以他们需要非常彻底,”他说。

不过,他说,这仍然很艰难,因为直到埋葬他的堂兄,否则哀悼的过程不会真正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