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Facebook删150万条涉新西兰恐袭视频
www.wforum.com | 2019-03-18 06:58:4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3月15日发生的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中,枪手利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的直播功能对大屠杀过程进行现场直播。社交网络在这场惨剧中扮演的角色再次引发人们的质疑。

  据路透社3月17日消息,社交网站脸书宣布,在袭击事件发生之后的24小时内,在全球范围内删除了超过150万条与新西兰清真寺袭击事件相关的视频。

  制造新西兰恐怖袭击事件的澳大利亚籍嫌疑人布兰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在15日的袭击中选择在脸书同步直播,之后包含着大量血腥场面的17分钟直播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袭击事件发生后表示希望与脸书方面就直播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据西班牙埃菲社3月15日报道,虽然脸书在第一时间删除了原视频,但有数名网友把视频重新发到了YouTube和推特网站等其他社交平台上,因此很难彻底消除其踪迹。

Facebook删150万条涉新西兰恐袭视频

  据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援引外媒报道指出,这不只是一场人间惨剧,如今已经变成一个在互联网上迅速扩散的恶性“病毒”,就连最尖端的科技企业都难以彻底将其扑灭。

  报道称,由于互联网传播速度过快、信息量过大、传播渠道过于便捷,目前局面几近失控。功能如此强大的脸书网站无法阻止屠杀视频直播,这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报道认为,互联网已经不仅限于在黑暗的角落传播仇恨,而且网民也像看动作电影一样耳闻目睹着暴力。社交网站是否起到让不法之徒群起模仿的作用,值得深思。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5日报道,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谴责技术公司未能及时阻止屠杀视频被分享,在10多个小时后仍放任其传播。贾维德说,YouTube、谷歌、脸书和推特“确实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以阻止有人在你们的平台上宣扬暴力极端主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