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假医生氾滥  能租证行医开诊所
www.wforum.com | 2019-03-16 07:47:44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地医疗乱象不断,甚至断错症、医死人都见怪不怪。官媒周五(15日)的"315晚会"中,揭发国内存在出租医生证的现象,换言之任何人肯支付一定的金钱,就可以成为"医生",为病人诊症开药,甚至开设私人诊所。这种畸形的市场需求下,还衍生出非法的中介网站,透露介绍租证而牟取暴利,形成完整的灰色产业链。

中国假医生氾滥  能租证行医开诊所

很多药房挂出执业医师证。(电视画面)

官媒记者走访重庆多间药房,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很多药房挂出执业医师证,但医生实际上都没有上班。记者从一名药物经销商口中得知,这些药房根本就没有执业医生,药师证是花钱租来的,在业内俗称"挂证"。而有些医生开办诊所时,用医师证就是租来的。

这种租证服务,记者从一个叫"聘证网"的招聘网站上找到大量的应聘纪录,当中执业医师应聘兼职信息近5000条、执业药师的应聘兼职信息更超过1.1万条。但所谓的"兼职"只是幌子,实际上是为了挂证。

网站工作人员向记者开出的报价,声称网站内的初级医师证、主治医师证一应俱全,"一年的租金价格从8000到50,000元人民币(约9523至59,523港元)不等。通过介绍挂证机会,聘证网会从中收取服务费,假证要求愈高,价格亦随之提升。

内地法例虽明文规定,《医师执业证书》应当由本人妥善保管,不得出借、出租、抵押、转让、涂改和毁损。但多名受访的假医生均表示不担心,"其实是不合法的,它(政府)是禁止你去租的……因为没有查,反正大家都在租"。

中国假医生氾滥  能租证行医开诊所

有药房摆出"药师不在岗"的牌。(电视画面)有药房摆出"药师不在岗"的牌。(电视画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