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云蔡崇信出售阿里股票 总值370亿人民币
www.wforum.com | 2019-03-15 07:36:36  凤凰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和蔡崇信的关联实体和慈善基金会今天签订售股计划:自协议签订之后的今年4月开始,按照事先确定的条款,在12个月内马云将出售最多2140万股,在今年年底前蔡崇信将出售最多920万股,用于达成公益慈善承诺及一般财富规划。【编者注:以阿里当前股价180美元计算,总价值达55亿美元(约370亿元人民币】

  本次的出售将是阿里巴巴此前宣布的公益项目的一部分。

  在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前,马云和蔡崇信就共同宣布,拿出相当于阿里巴巴总股本2%的期权,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致力于环保、医疗健康、教育发展、公益生态等四大领域。以目前阿里巴巴大约180美元的股价计算,这笔投入将超过600亿元人民币。

  根据SEC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6月18日,马云持有阿里6.4%股权,蔡崇信持有2.3%的股权。

  马云投身公益并非新消息。事实上,早在2017年9月,马云与慈善基金会就曾签订售股计划:从2017年10月起的12个月内,按照事先确定的条款,出售相应数量的股票,以达成公益慈善承诺。

  而在2018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马云公布阿里巴巴的传承计划,宣布自己将在一年后“退休”,转而从事教育和公益,不再担任集团董事主席,届时将由现任集团董事部CEO张勇接任。

  在一次采访中,马云说,他的退休不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一个时代的开始”。他说他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和财力专注于教育。“我喜欢教育,”他说。马云曾是一名英语老师。

  马云于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并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子商务和数字支付公司之一,改变了中国人购物和支付方式。这使他的净资产增加到超过400亿美元,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