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监视中国14亿人的总监财阀诞生
www.wforum.com | 2019-03-14 07:21:20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制作监控摄像头的海康威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龚虹嘉,近期出售了海康威视的部分股份,并得到113亿元现金,由此被称为“套现王”。他曾创办了制作收音机的德生公司,随后变身为天使投资人,并在2001年投资海康威视,由此变成亿万富翁。当年以245万元收购的49%的股份,如今使他成为坐拥9.92亿元的富翁。随着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大肆安装监控摄像头,海康威视在2008年以后实现了年均超过20%的快速增长率。

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安装监控摄像头以来,出现了大批像龚虹嘉一样的“监控财阀”。据悉,2016年在中国的大街、建筑以及公共场所上设立的监控摄像头高达1亿7600万台,是美国(5000万台)的3倍以上。以此为基础,从2015年开始运营叫“天网”的影视监控系统。该技术已达到人数多达数万的大型演唱会中,也可以以人脸识别技术揪出通缉犯的程度。

继海康威视排名第二,且同样制作监控摄像头的大华公司的创立者傅利泉,以2.5亿元私产一样是“监控财阀”。在2002年傅利泉以开发数码影像监控机为契机,开始了制作监控摄像头的事业。2017年大华的销售额为188亿元,纯利润达24亿元。

监控产业的发达,中国IT产业的巨头们也开始对其投资或着手开办。初创的人脸识别技术公司Sensetime,不到4年便有45亿美元的市价。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也有助于监控产业的发展。中国把本国监视体系以为了建造“安全都市”的基础设施为名,往发展中国家输出。中国在“监视14亿人口社会”的道路上,截止到明年计划在国内安置4亿台监控摄像头。而这意味着“监控财阀”的前途也依旧很明亮。

监视中国14亿人的总监财阀诞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