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延期 美引渡请求政治化
www.wforum.com | 2019-03-07 06:49:4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延期 美引渡请求政治化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抵达设在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2019年3月6日)

周三,加拿大一名法官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下次出庭的时间定在5月8日。她的律师在庭审中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表明引渡请求已被政治化。

当地时间上午10点,这位深陷危机的华为高管身穿紫色连帽运动衫出现在法庭上,整个庭审仅持续了17分钟。加拿大政府正考虑是否将她送往美国法院接受一连串的刑事指控。

法庭最终决定休庭至5月8日,届时将确定孟晚舟引渡听证会的时间。孟晚舟的律师佩克(Richard Peck)向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J. Holmes)表示,他的团队和检方将在这段时间里讨论在法庭上提出哪些申请。

美国当局目前正在寻求引渡孟晚舟。去年12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捕。她被控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从而欺骗了包括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她否认这些指控。

加拿大司法部长拉米蒂(David Lametti)3月1日发布了引渡孟的“授权进行书”。这意味着,加拿大联邦最高法院现在被要求裁决美国是否有足够的证据让孟在美国受审。

孟晚舟的律师佩克(Richard Peck)在庭上表示,对孟晚舟案件的政治性质和特朗普的言论感到担忧。特朗普去年12月暗示,如果能帮助他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可能会介入此案。

佩克还表示,将提起“信息公开申请”和“滥用程序动议”。这与孟上周五对加拿大政府、警方和边境官员提起诉讼有关,孟指控她的权利在被捕过程中受到了侵犯。法律专家告诉美国之音,此举旨在影响引渡程序,而不是获得任何有意义的经济赔偿。

熟悉引渡法的加拿大刑事律师波廷(Gary Botting)表示,这起民事诉讼可能是为了影响在孟的引渡听证会上可以使用哪些证据。

“由于引渡案件的目的仅在于确定是否存在‘表面上证据确凿的案件’,法官通常不允许引渡人在检方的案件记录外寻求进一步的披露或发现,”波廷说。“但在民事案件中,必须有充分的披露和发现。这可以在引渡案件中协助辩方,特别是在最终涉及到上诉审查问题时。”

孟晚舟案已经引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外交风波。自孟晚舟被捕以来,中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拘留了两名加拿大人,并以在中国贩毒的罪名判处第三名加拿大人死刑。

中国大使馆的声明说,由于“明显的政治干预”,加拿大应该拒绝美国的引渡请求,释放孟晚舟。

如果法院决定将孟引渡到美国,是否移交她的最终决定将取决于加拿大司法部长拉米蒂(David Lametti)。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