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强硬 就算美国退缩澳洲也要封杀华为
www.wforum.com | 2019-03-01 06:32:5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日报道外媒称,澳大利亚外长玛丽斯·佩恩说,即便美国总统特朗普软化了对中国电信供应商华为的立场,澳大利亚也会坚决执行关于不让华为进入本国宽带及5G网络的禁令。

相关图片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2月27日报道,佩恩在伦敦与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会晤前对记者表示,澳大利亚对华为的看法很明确。

  她说:“我们不想让对另一个政府负有义务的任何企业进入我们的通信网络。”

  报道称,英国政府已经委托有关方面在今年3月至6月的某个时候,针对这家中国供应商是否应该被禁止进入5G网络拿出审查结果。不过它同时暗示,准备允许华为继续为英国网络提供技术。

  佩恩说,她乐于与英方官员分享澳大利亚所掌握的情报,之前这些情报说服澳大利亚工党和执政联盟支持针对华为的禁令。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份,中国外交部就回应过澳大利亚的有关做法。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当时说,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企业合作本来互利双赢,澳方应为此种合作提供便利,因为这不仅符合中国企业利益,也符合澳大利亚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澳大利亚不应当利用各种借口人为设置障碍,采取歧视性做法,中方敦促澳大利亚政府摒弃意识形态偏见,为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的运营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2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也表示,“有些人”是出于自身利益需要,不惜采取各种手段、甚至动用国家力量,来打压其他国家的企业,来试图破坏他国企业间正常的互利合作。但这些人应当清楚,其他国家的企业和消费者也是要从自己的切身利益考虑来作出选择的;而各国的政策评判,是要依据事实、而不是捕风捉影捏造的谎言。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