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沙特将投资中国28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9-02-23 07:14:06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乌地阿拉伯王储宾沙尔曼22日在北京签署总规模280亿美元的经济合作协议,其中沙乌地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同意斥资100亿美元在中国兴建炼油与石化工业区,凸显沙国深耕亚洲市场长期布局。

沙特将投资中国280亿美元

沙国王储宾沙尔曼(右) 美联社

Aramco公司22日同意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等两家大陆业者联手成立合资公司,Aramco持股35%,两家中国业者掌控其余股份,中沙两国将在辽宁省盘锦市兴建一个涵盖炼油厂、乙烯裂解炉及对二甲苯项目的工业区,投资金额达到100亿美元。

炼油厂的日产量为30万桶,乙烯裂解炉及对二甲苯项目的年产量将分别达到150万及130万吨。工业区预定2024年投产,沙国将负责供应工业区需要的70%原油。

过去三年俄罗斯输往中国的石油最多,如今沙国在中国的投资案可望帮助沙国夺回宝座,Aramco透过与非国有炼油厂签供应合约,可望扩大在中国的市占率。

中国是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亚洲更是全球最大石油消耗国,沙国透过投资亚洲能源资产,确保市场对沙国原油的需求,因应美国页岩油、俄国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其他产油国的挑战。在OPEC宣示要终结油市供应过剩局面后,市场竞争加剧。

宾沙尔曼结束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访问后,21日抵达北京,进行两天国是访问,宾沙尔曼也拜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在这趟亚洲之旅中,也承诺将投资巴基斯坦200亿美元,并加码投资印度炼油业。最近沙国也同意投资南韩Hyundai Oilbank及马来西亚石化工业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