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高官:华为风险可控 尚未决定封杀
www.wforum.com | 2019-02-21 05:58:2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高级官员今天表示,英国能控制使用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电信设备的风险,而且未发现华为进行任何恶意活动的证据。这番话反驳美国指控华为协助中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之说。

英国高官:华为风险可控 尚未决定封杀

路透社报导,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NCSC)执行长马丁(Ciaran Martin)指出,英国尚未决定对国家第5代行动通讯(5G)网路的安全政策,但使用华为的设备将受到精密监督和政府严格控管。

国家网路安全中心隶属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马丁在布鲁塞尔一项网路安全会议说:"我们对华为的监督机制堪称全世界最严格和严密。"

记者问起美国是否向英国提出任何证据以支持对华为的指控,他回答说:"如果有华为恶意活动的证据,我有义务提出报告。我们还不需要这么做。"

华为是世界电信设备业龙头,因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而面临西方严格检视,美国更带头指控华为帮助中国进行间谍活动,并呼吁盟国不要使用华为的技术。

马丁表示,美国政府要自己说明有何关于华为的情资。他又说:"如果大家看看我们公布的详细报告,我们提出了控制风险的方法。"

美国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议员华纳(Mark Warner)对此回应说,他希望更完整了解英国方面的论据。

他又说:"有些国家不尊重法治,并惯常对国内企业施以法律规范外的监控要求,美国和盟友必须维持共同阵线,以防范这些国家提供设备的供应链风险。"

华为力抗美国对欧洲盟友施压的行动,而英国是主要战场。

如果英国决定允许华为参与建设5G网路,其他国家将密切关注动向,因为英国是分享情报的五眼联盟(Five Eyes)成员。其他成员包括美国、加拿大、澳洲和纽西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