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又摊事了:被指抄袭苹果获取商业机密
www.wforum.com | 2019-02-20 06:01:53  新智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智元报道

TheInformation发布报告对华为进行指控,称其采取“可疑策略”来窃取苹果相关商业/技术机密。报告中称,华为先是佯装交易,再借机窃取机密。华为予以否认,苹果公司不予置评。

华为是怎么超越苹果的?

最近,国外网站The Information给出了一个惊人的答案:窃取苹果商业机密。

文章称,华为抄袭苹果智能手表AppleWatch心率传感器、苹果在2016年开发的连接器等部件,并对苹果供应商、前员工使尽各种手段,试图学走苹果的技术。

这也是继今年1月,美国司法部起诉指控华为窃取无线运营商T-Mobile USA的商业机密之后,华为再次被指抄袭和窃密。

不过,华为的一位发言人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苹果则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华为被指施压供应商、抄袭苹果产品

AppleWatch设有一款运行良好的心率传感器,已获得美国FDA的批准。报道称,华为自己的智能手表的用户评价不高,其中一些消费者抱怨其心率监测器的性能不佳。

于是,去年11月,一位负责竞争智能手表项目的华为工程师追踪了一家参与生产苹果智能手表的心率传感器的供应商。该工程师以向供应商提供制造合同为借口安排了一次会议。

华为工程师与四位华为的研究人员一起参加了与该供应商的会议。该供应商高管表示,华为团队花了一个半小时向供应商施压,令其透露关于AppleWatch的详细信息。

“他们试图碰运气,但我们什么都不会告诉他们。”这位高管说。之后,华为沉默了。

不仅如此,The Information还报道,华为涉嫌抄袭苹果在2016年开发的连接器,该连接器使MacBookPro铰链更薄,同时仍能将计算机的显示器连接到其逻辑板上。

一位匿名人士表示,类似组件由采用同样装配方式的13个类似部件组成,去年出现在华为的MateBook Pro中。苹果于2016年提交了该组件的专利,但专利仍在审批过程中。

华为与具有专业知识的多家苹果供应商进行了接触,并为他们提供了相同的原理图。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些供应商认为该部件是出自苹果的设计,并拒绝为华为进行设计。华为最终找到了一个愿意设计的制造商。

安全团队卧底黑市,苹果对泄密不予置评

一位从苹果离职到华为面试的员工称,华为等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试图通过接触像富士康这样的大型代工制造商的工人,来获取有关苹果产品的信息。

众所周知,苹果的产品生产线与其他企业的产线相隔离,并且每层都配备了金属探测器以防止员工窃取零件,但尽管这样,工人们仍能画出苹果产品的零件图,并向竞争对手描述其制造原材料来泄露设计方案。

据一位前苹果员工称,在华为崛起之前,来自韩国的竞争对手也经常联系苹果供应商,询问关于专有组件的问题。

据现任和前任Apple员工称,Apple要求供应商遵守美国政府关于出口军事和国防技术的规定,严格遵守工厂安全准则。供应商必须记录细致的日志,将敏感零件存储在锁定和密钥中,并保留视频监控。

另外,苹果还有一支强大的全球安全团队,他们会定期对供应商进行审核,并对其进行违规警告。这个团队有时甚至会派人卧底,从黑市回购被盗的苹果零件,并使用取证技术将这些零件进行回溯定位,锁定某些特定供应商和生产基地。

对于供应商来说,泄露苹果零件的秘密信息的代价高昂。例如,在生产AppleWatch的过程中,每个供应商都签署了保税担保合同,这意味着如果发现信息泄漏,他们将自动承担超过100万美元的特定托管账户的罚款。

当苹果公司首次在的中国苏州的工厂设立AppleWatch生产线时,该生产线处于严密防范状态,只有Apple和其供应商授权的选定工人才能获得徽章访问权限。这个过程中的每台机器都隐藏在迷宫般的防水布和帆布墙后面,以确保供应商在开发和测试时无法看到完整的生产线。从地板上取下的机器总是被盖起来,通过推车运送到只有经授权的人员才能造访的区域中。

也正是凭着过硬的安保措施,因此当The Information报道出现时,苹果不予置评,而华为的发言人则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研发费用超越苹果,华为仍频繁被冤抄袭

本月早些时候,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生产耐用智能手机玻璃的Akhan半导体公司表示,它正在联手调查华为窃取其知识产权的行为。Akhan声称华为利用业务关系来收购其玻璃样品,然后拆开并研究了这些样品。

1月,美国联邦检察官宣传正在对华为进行刑事调查,称其涉嫌窃取美国商业伙伴的商业机密,包括窃取T-Mobile美国公司用于测试智能手机的技术。

华为与T-Mobile的诉讼最早追溯到五年前的2014年,当时陪审团认定华为在T-Mobile位于华盛顿州实验室盗用机器人技术,这个机器人旨在模拟人类手指的触感。

目前,华为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了,目标是在2019年底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这个过程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关注。TheInformation也提到,随着美国公司越来越关注中国公司获取知识产权的努力,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了中国的科技巨头华为身上。

华为发言人称,“在进行研究和开发时,华为员工必须根据我们的商业行为准则搜索和使用公开信息,并尊重第三方知识产权”。

这位发言人还说明了华为在研究方面的支出情况。

欧盟委员会公布的《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华为以113.34亿欧元位列世界第五,也是唯一一家上榜前五十的中国公司。

2018年华为在研发上的资金投入高达113.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91亿元)。

而The Information这份报告中所称被窃取机密的苹果公司,在研发投入上却落后于华为。

根据2016年和2017年该榜单数据显示,华为在研发的投入上逐年增长,且排名从全球第八升至第六,而今为第五。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