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天网惹祸 250万人信息外泄
www.wforum.com | 2019-02-19 04:23:0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一家专注智能视频分析的公司深网视界(SenseNets)近日被曝大规模信息外泄事件。超过250万人的个人信息记录,逾680万个个人行踪地点皆被曝光。

中国天网惹祸  250万人信息外泄

  深网视界的漏洞最先被荷兰非营利机构GDI基金会网络安全研究员吉佛斯(Victor Gevers)发现。吉佛斯日前在其推特发布消息说,深网视界的脸部识别数据库没有密码保护,可供任何人阅览或下载。该公司的数据库中存放了多达256万用户的纪录,用户姓名、身分证号码、生日和住址等资料皆处于未受保护的状态长达数月之久。

  仅24小时之内,就有超过680万个人行踪地点被记录下来,记录的地点包括警察局、酒店、网吧、旅游景点等地。

  根据吉佛斯分析,这些记录疑似绝大部分都是中国新疆的维吾尔人。美国国会台湾观测站(Taiwan Watch)在报道相关消息时亦提到,深网视界对逾200万用户的追踪地点全在新疆。

  吉佛斯从去年7月开始就试图联络深网视界,对信息泄露问题发出警告,但他们并未回应。直至现在,深网视界的工作人员仍拒绝回应信息泄露问题。中国外交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方亦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大陆媒体则对相关消息进行封锁,与此事相关的报道几乎全被删除。唯《财新网》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调查。

  根据BBC报道,深网视界成立于2015年。在其官网上,该公司称其“定位于AI+安防”,拥有人脸识别系统、人群分析系统、目标行人追踪系统等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安全领域结合的产品。

  该公司官网列出的多个合作案例显示,其合作伙伴包括中国不同省市的公安机关,包括与江苏连云港公安局设立人脸识别技术联合实验室、与广东省公安厅就乌坎抗议事件提供人脸识别技术以固定证据等。

  深网视界的母公司东方网力的官网则宣称,其联网的监控摄像头达到近200万个,其中正在使用的摄像头有近140万个。东方网力的官网内容还显示,该公司在新疆设有办事处。

  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当局正在新疆部署一种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预测性警务软件。报告指出,该警务软件通过视频监控、WiFi嗅探器等多种来源或“感知系统”收集信息,将其认为可能对当局构成威胁的人员进行标注和跟踪。

  BBC评论指,中国庞大的摄像头监控网络,引发人们对于其是否侵犯公众隐私权,以及当局对异议人士和少数族裔进行监控和威胁的质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