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故宫文创年入15亿 超过1500家A股公司
www.wforum.com | 2019-02-19 04:15: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北京故宫首开夜场迎元宵佳节(图源:VCG)

  北京时间2月17日,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首次透露,2017年故宫文创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5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2月18日报道,故宫文创的销售收入达到15亿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47美元),已超过1,500家A股上市公司的收入。

  单霁翔表示,“故宫是差额拨款单位,国家每年提供54%的经费,46%靠自己来挣。我们的影响力大了之后,IP值就大了。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一直嘱咐我,不要说你们的文创产品卖了多少钱,别的博物馆压力太大。我们只能说前年有15个亿营业额。”。

  据统计,故宫的文创产品销售额从2013年的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近10亿元。而在2017年,故宫文创部线下收入近1亿元,线上淘宝网店收入近5,000万元。

  此外,故宫也有其他部门贡献文创产品收入,故宫所有的文创产品全年总收入达15亿元。

  早在2016年,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就建议,故宫的文创产品和门票收入应该打包上市,通过中国国资委全资的投资公司持有股权,最后将股权的收益作为故宫发展的事业基金,用资本运作来提供收入的溢价,从而进入更好的良好循环。

  单霁翔表示,故宫文创的使命不是赚钱那么简单。故宫2018年举办了6万多场次的教育活动,甚至去了马耳他、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而且不收一分钱。

  单霁翔强调,提高北京故宫的影响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才是更大的使命。

  有人让单霁翔比较北京故宫和台北故宫时,他表示,“1965年,台北故宫落成后,在世界各地进行了很多的展示,所以给人们的印象是,好东西在台北故宫。今天我们走向世界,人们会知道事实的真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