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回,确实很难理解美国人的做法了
www.wforum.com | 2019-02-15 07:00:2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6年前的1993年,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的毒品犯罪一度很是猖獗,街头贩毒问题严重。

于是,该州首府巴吞鲁日的警察局采取了一项特殊行动,委派两名勇敢的缉毒警察假扮成毒贩进行卧底,并最终成功遏制了毒品在当地街头的蔓延。

可令这两名警察万万没想到的是,在26年后的今天,他们竟因为当年的卧底行动,反而成了遭人鄙视的混蛋……

原来,这一切都源于:当时这两名白人缉毒警官,在以黑人为主的毒贩群体中当卧底时,把自己的脸涂黑,假扮成了黑人…..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其中一名警官解释,当时他们警局里的黑人警察较少,且当地的毒贩也都认得那些黑人警察,所以他们的上司决定冒险派身为白人的他们去假扮成黑人卧底。

这回,确实很难理解美国人的做法了

▲图为两名白人警官

庆幸的是,这次卧底行动很成功。根据1993年时媒体的报道,当地的毒贩和瘾君子们都没认出他俩是白人,更没有认出这俩人是警察,结果傻乎乎地就被他们用粉笔冒充的假毒品给“套路”了。

之后,这段充满戏剧性的缉毒故事以及两位白人警察假扮成黑人的合影,也被印在警局的“年鉴”上,成为供后人回味的精彩故事……

可令两位警官乃至他们的上司都没有想到的是,在2019年的今天,这种“涂黑脸”的做法已经成了美国社会最大的 “禁忌”——因为在美国的历史中,白人种族主义者曾用“涂黑脸”的方式恶毒嘲笑和侮辱过黑人,于是在对“种族主义”格外敏感的当下美国社会,“涂黑脸”也就被人们普遍视为是一种严重的“种族歧视”,甚至可以说是“谁碰谁死”,而且舆论也几乎不会管你到底是什么“初衷”。

结果,在那张26年前的照片被人发到网上后,这两名1993年的缉毒警察,也一夜之间从“英雄”成为了遭人“唾弃”的“种族主义者”。两人所属的巴吞鲁日警察局也因为当年批准了这一行动而遭到了广泛谴责。

几天前,被我们中国人熟知的加拿大著名相声演员大山,也主动为他曾在30多年前的学生时代把自己脸“涂黑”的行为道了歉。大山说,尽管他不是一个美国人,他的初衷也不是侮辱黑人,而只是想模仿自己喜爱的黑人乐队,但他还是意识到这种“涂黑脸”的做法是不对的。

这回,确实很难理解美国人的做法了

目前,那两名白人警察所属的巴吞鲁日警察局已经道歉了。警察局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行为,不论是在当年还是在现在,都是很不恰当的,警察局为此向公众和那些被冒犯的人们道歉。

这回,确实很难理解美国人的做法了

然而那两名当年把脸涂黑假扮黑人毒贩的白人警察,乃至他们当时的上司,都拒绝道歉。他们的理由是,他们是为了打击毒品犯罪才这么做,而不是为了侮辱或歧视黑人。其中一位从警30多年的警官还表示,卧底和伪装是他们工作中的一部分,而自己除了假扮过黑人,还扮过同性恋、飞车党以及妓女(?!)

这回,确实很难理解美国人的做法了

▲截图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

但这名警官也表示,在这个人们拼命想要把一切事物都和“种族主义”进行关联的当下,他肯定不会再这么去卧底了。

这回,确实很难理解美国人的做法了

最后,有美国的历史学者认为,此事的本质是美国当年极其恶劣的种族歧视:因为当时警局歧视黑人,很少招收黑人警官,所以才闹出了这种让白人去假扮黑人的闹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