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崔永元曝官媒记者学术造假 再引轩然大波
www.wforum.com | 2019-02-15 06:52: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图中,红字部分为论文涉抄袭内容(图源:@崔永元)

刘菊花学术论文存在大段抄袭现象(图源:@崔永元)

近日,有关中国男星翟天临学术造假的丑闻传的沸沸扬扬。随后,崔永元曝光的另一起学术造假事件再度引发关注。

崔永元曝官媒记者学术造假 再引轩然大波

北京时间2月14日,崔永元在其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官媒新华社记者刘菊花,硕士学位论文正文约31,000字,来自他人的文字大约28,000字,全文文字复制比超过90%。

崔永元称,刘菊花硕士学位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陈力丹教授(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在阅过有关举报材料后,指出刘菊花硕士学位论文“得算抄袭”。

此外,崔永元强调,156名学者联名发表公开信并举报刘菊花论文,但是没用,“因为她上面有人”。

中国男星翟天临因高考成绩造假、硕士论文、博士论文涉嫌抄袭等丑闻,深陷舆论风波。

翟天临公开发表的一篇题为 《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涉大段落抄袭,其硕士论文更被指内容中重复字数过万,大量复制陈坤论文内容。

资料显示,翟天临,中国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6级表演本科班,2014级博士研究生。2018年6月30日,获得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2019年1月10日,翟天临正式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用为工商管理学博士后。

目前,翟天临已发文致歉,北京电影学院已展开调查。

学术造假事件持续引发关注,崔永元的此次爆料或将掀起新一轮的舆论风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