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习近平对美国撂狠话“要碰一下”
www.wforum.com | 2019-02-14 06:02:08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陆美14日将举行高级别贸易谈判前夕,香港《明报》昨披露,大陆网路近日流传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在进博会的内部谈话,称当初韩战时,解放军只有10天补给水准,照样和美国人打个有来有回,"现在我们的武器已经是世界最先进水平了,可能早晚还是要碰一下的,不碰怎么知道到底谁真的厉害?"

网传内部谈话 印证习强人风格

香港《明报》昨日在一篇评论中指出,大陆网路近日流传,习近平去年在上海主持进博会时曾在内部发表一番谈话,大意是当年韩战"志愿军(解放军)只有10天的补给水平,照样和美国人打个有来有回,现在我们的武器已经是世界最先进水平了,可能早晚还是要碰一下的,不碰怎么知道到底谁真的厉害?"

报导表示,这番硬话虽未获官方证实,真假难辨,但不排除是有意放出,为"软弱论"消毒。近来,大陆网民对北京处理对美贸易关系相当不满,对处理中兴、华为乃至对美谈判的手法多有非议,批评北京太软弱。

报导称,就连美国总统川普早前会见大陆副总理刘鹤时的座位安排、面部表情等都引来大陆网民批评,指刘鹤"屈辱"、"卖国"。因此,不排除北京是选在此时流出习近平去年对美的强硬谈话,为"软弱论"消毒。

传习近平对美国撂狠话“要碰一下”

而习近平在去年底的改革开放40年纪念大会上也表示,"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强调"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显见其对美打压,底线思维非常明确。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麻州民主党籍的联邦众议员莫尔顿(Seth Moulton),昨则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谈话建议,美国应该建构太平洋版的北约,以制衡大陆。他称,"我们如今在太平洋也面临相同挑战,我们应探索那种形式的联盟,把我们在太平洋的非正式联盟正式确定下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