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俄正挑战太空"行动自由"
www.wforum.com | 2019-02-12 06:02:5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竞相提高太空军事能力,这可能很快就会阻止美国及其盟友自由地利用外太空。

中俄正挑战太空"行动自由"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罗伯特·阿什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2018年2月13日)

  美国国防情报局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发出了上述警告,这一警告是美国国防和情报界过去几年发布的一系列警告的基础上发出的。

  不过,与以往许多评估不同的是,这份新的国防情报局报告显示,俄罗斯和中国都在追求一个更加强势的议程。此前的评估侧重于俄罗斯和中国努力赶上或抗衡美国的实力。

  报告警告说:“他们正在开发对太空行动自由构成威胁的系统。”报告援引了俄罗斯和中国目前的军事政策,这些政策认为控制外太空的能力是“赢得现代战争的必要条件”。

  美国国防情报官员认为,过去四年来,俄罗斯和中国围绕太空作战的重要性不断调整各自的军事力量。

  这些努力已经为两国带来了美国官员所称的“强大和有能力”的太空军,并且还在不断改进。

  此外,报告说,俄罗斯和中国现在“增强了侦查能力,使它们能够监视、跟踪和瞄准美国和盟国部队”。

  两国在追踪美国太空资产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报告还说:“中国和俄罗斯的空间监视网络能够搜索、跟踪和描绘所有地球轨道上的卫星。”

  这些能力对于俄罗斯和中国成功地使用各种能够消灭美国卫星或使美国卫星丧失能力的系统至关重要,这些系统包括激光武器和反卫星导弹。

  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报告警告说,虽然俄罗斯和中国对美国的太空威胁最大,但其他国家也在瞄准美国的太空主导地位,这些国家包括伊朗和朝鲜。

  德黑兰和平壤都展现出干扰天基通信和“保持独立太空发射能力”的能力。

  今年1月,美国发布了一项新的国家情报战略,对太空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提出了警告。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这项战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都在追求“全方位的反卫星武器,这可能削弱美国的情报收集能力”。

  美国上月底发布的《全球威胁评估报告》还说,中国已经拥有一种能够打击低地轨道卫星的反卫星导弹,而俄罗斯一直在实地测试地面激光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