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指中国在新疆建集中营 北京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2-11 06:08: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多次公开反驳西方有关新疆的“歪曲”报道

针对土耳其指责中国在新疆的政策,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回应称,土方说法严重违背事实。

当地时间2月9日,土耳其外交部声称,中国政府在新疆设立“集中营”,关押100多万维吾尔族人。

对此,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新闻发言人称,教育培训中心根本不是土耳其所说的“集中营”,其最核心目标是反恐和去极端化,主要内容是“三学一去”。

据报道,“三学一去”主要内容是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学职业技能,去极端化。

此前,中国官方、主流媒体已多次公开介绍教育培训中心,已反驳西方媒体笔下的有关“新疆再教育营”的报道。

另外,在2018年底,中国还组织俄罗斯、印度、阿富汗等12国使节赴新疆参访,其中一名使节称,“新疆进行的有益尝试取得很好效果,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官网显示,发言人说,“就像任何国家的公民都应该会讲本国通用语言一样,中国公民应该会普通话。在任何国家法律都不能被无视、被架空。没有职业技能就难以就业,失业就容易陷入贫困,从而为极端思想传播提供土壤。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

该发言人还指,设立教育培训中心以来,新疆已超25个月从未发生过暴力恐怖事件;2017年新疆接待境内外游客数量超过1亿人次,2018年的则超过1.5亿人次。这些数字说明新疆很安全、很稳定。

对于土耳其指责中国政府试图消灭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群体的种族、宗教和文化认同,严重侵犯维吾尔族人权,上述发言人称,新疆各少数民族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的数据显示,新疆现有清真寺、教堂、寺院等宗教活动场所2.5万座,其中清真寺2.44万座、神职人员2.9万名、宗教院校8所。

新疆地区人口2,440万,其中穆斯林人口约1,300万,平均530位穆斯林拥有一座清真寺。相比之下,土耳其人口8,200万,清真寺9万座,平均910人拥有一座清真寺。

另外,发言人还强调,新疆各少数民族也有使用本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其文化权利受到法律保障和充分尊重。

除上述议题之外,土耳其近来还对新疆存在的分裂势力颇为上心。据报道,截至2015年,至少有30万维吾尔族人定居土耳其,其中存在至少20个“东突”分裂组织。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曾称,土耳其曾爆发过多起反华游行示威,且安卡拉的主流媒体也多次渲染过“中国打压维吾尔族”等报道,而这皆源自土耳其集体记忆中“泛突厥主义”情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