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陆三四线城市楼市开始转凉
www.wforum.com | 2019-02-11 06:07:4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发布的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今年返乡置业的人数下滑,显示大陆三四线城市楼市也开始降温。

  58同城联合36氪近日发布的《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群中,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选择留在工作的大城市。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

中国大陆三四线城市楼市开始转凉

  大陆每经网2月9日对此表示,返乡置业热潮降温,主要是因为潜在购房者对楼市上涨预期发生变化。

  易居研究院分析师沈昕认为,返乡置业曾是支持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力量,但近两年三四线城市楼市宏观调控逐步强化,消费者对于楼市未来走势产生观望,也由此导致返乡置业热潮降温。

  资深房地产研究专家董晴2月10日在腾讯财经撰文分析了今年的楼价走势,他也认为,今年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政策会逐步松动,楼价下行压力大,楼市丧失投资价值。而随着2018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持续低迷、观望情绪蔓延,部分三四线城市项目已经降价抢跑,在2019年市场整体平稳的情况下,需求透支和购买力不足的部分二线和大多数三四线城市都将面临回调,所以,部分二线城市以及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在2019年则大概率会迎来降温。

  董晴表示,三四线城市这一波的行情上涨跟棚改货币化安置有很大关系。目前,这一动力正逐步走向衰竭。首先是新开工数量逐步减少,2018年棚改新开工616万套,超额完成580万套计划;其次,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减少,根据此前的多项政策,预计2019年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套数将减少130万套左右;最后,这一轮三四线楼市行情上涨所加大供应的土地即将形成新的住房供应量,预计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将进入新的去库存阶段。各种因素叠加将使得三四线城市今年的增速回落8~10个百分点。所以,如果2019年还指望随便在三四线买一套房就能保值甚至增值,结果很可能会很失望。

  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认为,去年全年大陆楼价比2017年上涨了12.22%,其中是靠三四线城市的楼价上涨拉动的,因为楼市在中共严厉调控之下,大陆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成交量和楼价均持续下滑,再加上大陆经济增长下滑,民众对未来收入心存疑惑,所以,楼市寒冬已至、拐点已至的观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所接受,现在如果三四线城市楼价也开始下降,那大陆楼市今年真要进入寒冬了。

  中共国家统计局1月22日发布了《2018年1-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其中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约8544.17元(人民币,下同)/平米,同比2017年新建商品住宅均价7614/元平米上涨了12.22%。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