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河南卫生院贴“日进斗金”对联 遭炮轰
www.wforum.com | 2019-02-11 06:01: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黄历新年,中国人都有贴春联的习惯,但河南一家卫生院张贴的一则对联却在网络上疯传,并引发强烈争议,连夜紧急清除。

  近日,一则关于河南周口项城市范集镇卫生院张贴的“生意兴隆”对联的视频在抖音、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疯传。

河南卫生院贴“日进斗金”对联 遭炮轰

  从视频和照片中看到,这副对联分别张贴在卫生院门口两侧,其中,“日进斗金”和“招财进宝”为春联叠加字造型,横批四个大字“生意兴隆”非常醒目。

  “这家卫生院说出了心里话”;“实话实说而已”;“知道你爱钱,面子上还是要装一下吧!””这则对联传上网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称,现在教育产业,医疗产业生意兴隆是事实,“医院真的是这样的,三甲医院日进不止斗金呀?十斗金也不止呀!” “,如今相当多的医院已经变了味~~铜臭味十足。”“挂着人民二字的向来都不是人民说了算!”

  也有网友找出中国古代药店挂的对联:“但愿世间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 横批:天下平安”。指当今社会已经“道德沦丧了”,“现在不是讨论谁的医术好,是讨论谁赚的多”。

  还有网友作诗讽刺:“医院过年贴春联, 院长祈祷多赚钱。 生意兴隆多病号, 财源广进多病残。 白衣天使搞福利, 救死扶伤抛一边。 只要腰包厚又鼓, 祈祷病号去又还。”

  舆论炮轰下,2月9日,范集镇卫生院连夜拿下对联,并发表一则致歉声明,称是“后勤人员工作失误,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大陆网络上有评论文章称,事件“看似荒唐可笑,实质上很可能是长期把医院当成赚钱的地方,且从中赚了大把大把钞票的惯性思维和习惯使然。否则,是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的。毕竟,什么地方贴什么样的对联合适,不需要多高的水平,只要稍微有点文化常识就不会出错。”

  文章批评,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不是商品买卖机构。但随着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医院普遍过于功利化,医生看病开药与收入挂钩,医院难免成为赚钱的服务机构,有的医院、医生早就把救死扶伤宗旨忘得一干二净,反而把“生意兴隆、日进斗金”当成了所谓的服务宗旨。这在“开大处方”“小病大治”“大病久治”“过度输液”“没必要吃药也开药”等“过度治疗”中可见一斑。

  也有文章称,“日进斗金的春联”扯下了“医院”的遮羞布,亮出人们对于“医院”的厌恶心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