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学生赴美国念大学 近年中首次减少
www.wforum.com | 2019-02-11 05:53:54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许多正在美国留学的大陆学生留在美国的机会限缩,不得不延长自己在学校地就读年限,希望能寻找更多的就业机会。此外,也有数据显示,对美国印象负面的大陆学生比例在去年来急遽上升,在2017到2018年间,附暪留学的大陆学生数量也出现了近年来首次的下降。

中国学生赴美国念大学  近年中首次减少

除此之外,贸易战的战火似乎也延伸进美国校园,《南华早报》指出,来自全球9600位申请麻省理工学院的人当中,有707人获选,虽然今年5个人是大陆籍,但全都是在美国就读高中并毕业。换句话说,今年没有任何一位大陆籍学生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中央社》指出,中美贸易战让美国在高科技领域研究生的签证政策紧缩,而大陆留学生是美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约占美国国际学生的3成,2018年为美国带来了420亿美元收入,如今则有毕业于大陆名校的留学生说,决定在美国拿博士学位,以延长停留在美国的时间,达到自己拿到美国公民身分的梦想。

《中国日报》(China Daily)指出,2017至2018年间,赴美国念大学的大陆学生人数在近年中首次下降,该趋势延伸到新的学年。

据指出,依然有大陆的学生与家长认为,贸易战终究会过去,这点风险不足为惧,有前往美国读书的意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