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一轮谈判 北京或拒绝美关键要求
www.wforum.com | 2019-01-29 05:53:43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美两国近日将在华盛顿重启贸易谈判,但初步迹象显示双方仍存在很大分歧,意味着要在3月1日截止日期前达成协议道阻且长。

最新一轮谈判  北京或拒绝美关键要求

 中美两国希望通过协商解决贸易问题

       《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称,据密切关注会谈的中方人士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由数十人组成的中方代表团计划提出大幅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产品购买量,同时会对国内产业政策进行适度改革。

       不过,报道称,这些知情人士称,北京方面不会同意美国提出的深化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这些要求包括取消对重点扶持行业的补贴、撤销有利于中国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的监管措施和其他帮助。 美国官员称,列出上述要求条款的谈判文件草案尚未起草。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28日称,他预计本周的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上周对CNBC电视频道表示,中美双方仍存巨大分歧。 

       担任特朗普(Donald Trump)团队顾问的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问题专家Michael Pillsbury称,中美贸易谈判的一个希望是制定双方能够藉以磋商协议的文件草案。他还称,鉴于双方分歧严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自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2018年12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晚宴上启动谈判以来,两国取得了一些进展,即中国增加进口美国商品以缩小美国贸易逆差。 报道称,美国正要求中国对大量经济政策进行“结构性”改变,包括窃取美国知识产权、歧视美国公司,以及北京对某些行业的大肆补贴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