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任正非抛弃平庸员工 华为过“苦日子”
www.wforum.com | 2019-01-21 05:52:5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将在30日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同日亦是美国向加拿大申请引渡中国电讯巨头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截止日期,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上周向员工发送电邮,指出未来几年,整个大形势没有想像中那么乐观,华为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同时会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降低人力成本。

上周四(17日),任正非接受内地媒体集体采访时称,对公司被欧美"封杀"从未担忧,不过在翌日(18日),任正非连续签署新年006号、007号总裁办电子邮件,其中006号共有6000多字,内容是任正非去年10月26日在"个人绩效管理优化工作滙报会上的讲话"。任正非指出,"以前做得好的方面也要继续发扬,使我们的管理机制变得坚定正确、灵活机动,一切向『作战』靠拢,所有形式主义的不增值管理都应该消亡。"

18万员工年薪开支300亿美元

而007号约有4000字,内容是去年11月16日任正非在干部管理讨论会上的讲话,任正非指出,未来几年,整个大形势没有想像中那么乐观,"华为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对经济形势做出正确估计"。任正非分析,5G将不可能像4G一样势如破竹。他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华为要如何养活18万员工,每年的工资、薪酬、股票分红超过300亿美金。"如果没有产生这么多粮食,如何拿钱来分?"

在这份电邮中,任正非以"多产粮食"和"增加土地肥力"来比喻华为的工作,并以此为目标,再次强调当前人力资源的战略重心,是解决绩效管理的合理性和规则性。"在当前形势下,每个工种都要对准多产粮食和增加土壤肥力,如果对标没有价值,就应该裁减和放弃一部分工作,让其聚焦。也要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降下人力成本来。"

任正非抛弃平庸员工 华为过“苦日子”

报告:华为取代苹果 全球第二

任正非指出华为前30年过得太顺利,面对现实困境,要求未来还需要做一些组织的精简,每个精简的组织都要有正确心态。同时纪念被裁掉的、转岗成功或留下艰苦奋斗的人,对于编余员工,要有妥善安置,并"要避免过度裁员"。

去年11月任正非发表"过苦日子"讲话时,中美贸易战仍未有缓和的迹象,11月12日晚,就美方提出的142项诉求,中国向美方提交文件,将有关诉求分为中国愿意谈判并采取进一步行动、正着手研究,以及已超出谈判范畴等3大类。

不过,尽管任正非称未来不乐观,但总部设在台北的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报告预计,2019年三星将续称霸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将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厂。中央社引述报告称,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今年不确定因素增加,智能手机全球需求进一步恶化,不排除衰退幅度将扩大至5%。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