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知情人士:赵正永非常霸道 买官卖官
www.wforum.com | 2019-01-18 06:33: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3月9日,赵正永在北京参加两会(图源:VCG)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落马。有媒体报道,此人为人霸道、飞扬跋扈、卖官鬻爵。

《中国经济周刊》1月14日报道,“赵正永非常霸道,手伸得长,管得非常细。他当省长的时候,什么事情自己就定了,很少向省委书记汇报,而他当省委书记的时候,则经常管政府的事。”这位知情人士举例说,赵正永主政期间,陕西省委向中央巡视组的汇报稿,甚至没有经过常委会集体研究。

报道还称,赵正永霸道使他与陕西省其他班子成员的关系非常紧张。这也就不难理解他的同僚们相继对他进行举报,反映的问题包括买官卖官、作风问题等。

近日冒起聚焦陕西官场的微信公众号陕电侠1月15日报道,赵正永任人唯亲,有一个事例就是西安市长的人选问题。在西安前市委书记魏民洲执政西安后期,魏赵交好。赵主政陕西期间,西安新提拔的干部中,除了极少部分能力特别突出者,剩下一半是魏民洲的,一半是赵正永的。

陕电侠报道,某年,在西安市政府换届之际,虽然政府领导极力推荐、干部群众公认的履历丰富、能力强的常务副市长,但这不符合赵和魏掐码子的布局,最终这位常务副市长未能如愿担任市长。魏民洲在私下场合说,坚决不同意这个常务副市长担任市长。

赵正永深耕陕西官场十余年,2001年6月,离开家乡安徽,调任陕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2005年1月起,还兼任陕西副省长、党组副书记;2010年6月,在袁纯清调山西省任职后,赵正永出任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代省长;2011年1月,在陕西省第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正式出任省长职务。

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赵正永首次进入中央委员会,成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次月18日,接任陕西省委书记,并不再担任省长职务;2013年1月起,兼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6年3月底,赵正永卸任陕西省委书记,并于4月1日,辞去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