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时局 太子党陷暗杀疑云
www.wforum.com | 2019-01-14 07:06:4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子党陷暗杀疑云

  中共政坛权斗激烈,暗杀疑云不断上演。据维基解密披露,中共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儿子被暗杀;前中共党魁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也曾为暗杀目标。也有传闻称胡锦涛曾遭到江泽民三次暗杀,但均未得逞。

  有评论以吴官正失子之痛为例,认为中南海官场内斗激烈程度非常人所能想像到的,就是这样即使掌握了绝对的权力,也无法平复人世间最令人伤心欲绝的一种痛:白发人送黑发人。他们的如此遭遇,也不是能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所能解释的了。

中国时局 太子党陷暗杀疑云

  四中全会疑生变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迟迟未能召开,引发外界对中共高层陷入权斗的猜想。有政论家认为四中全会还没有召开是习近平在党内无法达成共识,也预示着党内外的反对意见可能形成一股力量,威胁习近平的地位。

  不过近日中国多省市突然调整地方两会(人大和政协)会议日期,有消息指,一再推迟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或于1月末举行。四中全会本应关注改革和经济议题,但在贸易战背景下一直难产,主题被指或改为党建,这被认为证实与党内权斗加剧有关。

  “龙脉”遭毁大阵仗

  被视为“龙脉”的西安秦岭的违章修建别墅案,因习近平六次批示整治未果,最终被当局视为大事件。高层震怒之下,陕西官场持续震荡。当地官员集体忽悠习的细节日前曝光。

  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除被举报涉“陕西千亿矿权案”之外,也卷入“秦岭违建别墅案”,被指岌岌可危。

  他放风要打仗

  中国地方媒体在一篇报导中首次透露,中共军方日前召开了一次军内重量级会议,即带有神秘色彩的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会议涉“备战打仗”。据悉,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在历史上多与中共敏感期相系,在中共面临政权危机的背景下,此次军委扩大会议的召开引起外界猜测。

  美媒引述分析指,当局并非真要开战,其刻意放风的目的是对海内外施加心理威慑,或为转移视线。

  金正恩四会习近平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8日抵达北京,9日结束访问北京行程,搭乘专列返回平壤。此为金正恩一年内第4次访问中国,外传他此行向习近平报告,他已和美国达成举行第二次“川金会”的共识。两国官方对本次访问的具体议程和议程有做保密。分析指中朝各怀鬼胎。

  前后两任习近平副手现身

  中美副部长级贸易谈判9日结束,几度陷入僵局的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迹象。日前中共国家主席王岐山在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上放话称,合作是北京和华盛顿的最佳选择。

  中国外交部1月7日曾证实,王岐山将在本月21至24日出访瑞士,并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美国白宫早前宣布,川普(特朗普)总统将出席今年达沃斯论坛年会。港媒消息称,王岐山或与川普将进行会晤。

  中共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日前则现身江西省景德镇市考察,这已是他在经历前年中共十九大和去年两会的“裸退”之后,三度现身公开场合。有跨派系背景的李源潮曾有被查传闻,这次露面笑容满脸,但未知是否属平安之列。

  三上将“失踪”了

  习近平在近日召开了中共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从官媒新闻报道画面中可以看出,1953年出生的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南部战区政委魏亮以及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褚益民均已达到65岁最高服役年龄,3人最近接连缺席诸如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等重要场合,表明三大职位换人。三名上将的不同去向也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与关注。

  周强要倒台?

  中共最高法院卷宗失窃引出千亿矿权舞弊案,中共政法委等多部门联合介入调查,矛头已直指最高法院长周强。最高法高层人事近期也有调整。声称后台特别硬的崔永元或“奉命”爆料,在这前所未有的动向之下,周强现在到底有多悬?

  新年首虎任职不祥地

  新年伊始,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发布了“2019年首虎”陈刚落马的消息。陈刚曾长期担任北京副市长,他被曝利用主管城市规划的权力,收受诸多开发商、承包商的巨额贿赂,成为京城官商勾结的典型案例。

  频频爆料的崔永元则又对准了新年落马首虎陈刚所任职的部门——中国科协开炮,披露其内幕。令计划“西山会”成员、前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落马前也在这个部门任职。

  又有上下级乱搞

  日前,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武威市前市委书记火荣贵被双开。其在任期间曾“提拔多名美女官员”。火荣贵一手提拔的前女副市长姜保红同日也被“双开”,两人均涉搞权色交易。中共官场流行的“床上培养女干部”风气再受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