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封杀华为后 捷克总统:已获悉中国要报复
www.wforum.com | 2019-01-12 23:52:23  捷克官方广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捷克安全部门对中国华为集团采取打压措施后,捷克总统日前称,有消息表示中国正准备对此展开报复举措。

  封杀华为后 捷克总统:已获悉中国要报复

  中国的华为公司一直受到多国打压

  据报道,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表示,据一些部长掌握的信息,中国准备采取报复措施,例如汽车厂商斯柯达,另外,PPF集团与华为合作建设5G网络的计划也会受影响。

  而捷克总理巴比什(Andrej Babis)在1月11日政府会议结束后则表示,布拉格针对华为公司采取了限制措施,该国政府不掌握中国政府是否会拿出反击措施的信息。

  捷克总理巴比什说,一位部长告知“可能会出问题”,但实际上他们并未收到任何官方通知,网络和信息安全局发了个预警。但他们没提供任何证据。

  报道称,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局长纳夫拉蒂尔(Dusan Navratil)2018年12月中旬指出,据该部门消息,华为和中兴公司产品对该国安全构成威胁。纳夫拉蒂尔说,中国的法律要求在捷克境内进行活动的私营公司在侦察活动中开展合作。

  巴比什此前候透露,捷克政府7日责成相关部门分析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电脑程序的相关风险,相关检查将涉及近160个主要部门、公司以及企业。 对此,在北京时间1月1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捷克总统泽曼表示,针对捷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称华为公司对捷克构成安全威胁,中方正准备采取应对措施。中方的应对措施可能会影响汽车制造商斯柯达、投资集团PPF的利益。你能否证实?能否透露中方有关措施的细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会再核实一下记者提到的捷克总统的有关表态。

  陆慷说,泽曼总统表示,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针对华为发布的警告没有根据。中方注意到泽曼总统的这一表态,赞赏捷方推动中捷关系发展的积极态度。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