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苹果中国遭遇滑铁卢 下一个轮到它
www.wforum.com | 2019-01-12 23:44:0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之前苹果因为中国业绩增速遭遇瓶颈而遭调降目标价后,高盛预测,下一个在中国倒下的巨头可能是星巴克,或受中国经济放缓影响而销售疲软。

苹果中国遭遇滑铁卢 下一个轮到它

  继苹果销售在中国滑落之后,星巴克有可能是下一个滑倒的品牌。图为北京星巴克咖啡门市部。

  高盛将星巴克评级从"买入"调降至"中性",理由是对其中国市场的担忧;高盛同时还将星巴克的目标价从75元调降至68元。

  本月稍早,苹果股价暴跌,因为其警告iPhone在中国的销量未达预期,并调降业绩预测展望。高盛则宣称,星巴克将成为下一个这样的公司。

  高盛分析师凯伦‧霍特豪斯(Karen Holthouse)在报告中表示,苹果公司最近声明提到贸易方面的担忧和宏观因素,麦当劳在11月底的一次活动中承认,该公司的中国成长趋势正在走软。此外,高盛的宏观团队还预计,受到消费的影响,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继续放缓。

  据公开资料,星巴克在中国有3600家门市,该公司计画在未来四年将这一数字翻倍成长。

  作为外来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在中国同样遇到了其它同业挑战,如Costa咖啡;但星巴克在中国的最大潜在竞争者,是本土品牌瑞幸咖啡。

  去年12月12日,瑞幸咖啡宣佈完成2亿元B轮融资,估值上看22亿元。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等参与了本次融资。完成融资后,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进入公司董事会。

  公开资料显示,瑞幸咖啡创立于2017年11月,创始人是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瑞幸咖啡在一年的时间内快速发展,2018年10月已在全国14个城市开设门店超过1100家门市,达到星巴克的三分之一,预计2018年年底全国门店数量超过2000家。

  对比之下,星巴克在进军中国市场19年后,才开设了3400家门市。

  高盛指出,自2014年底将史坦普500指数纳入其买入名单以来,星巴克的回报率已经翻了一倍。因此该行认为,现在是获利了结的好时机,星巴克将于1月24日公布财报。

  除了调降星巴克目标价,高盛还调降了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的股票评级,将其等级调为"卖出",理由是其估值以及对必胜客和Taco Bell在美国销售动能的担忧。

  高盛将百胜餐饮的目标价从83元调降至76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