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黄背心运动巴黎上演第九幕
www.wforum.com | 2019-01-12 05:46:4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1月12日星期六,是法国黄背心运动预定第九次游行示威的日子,估计将在巴黎香街,市政府,财政部等几个地点之间,将有人数不等的示威人员。黄背心运动部分人员准备在巴黎以南200公里的城市布尔日(Bourges)举行大型示威,但被当地警方禁止进入该城市中心,以防止出现暴力打砸的损失。

黄背心运动巴黎上演第九幕

  2019年1月5日,黄背心运动在巴黎塞纳河桥上与警方对垒

  法国黄背心运动已经上演了“八幕,即8次周六街头抗议,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打砸街头公共设施,与警察对打的暴力和街头纵火,令法国舆论哗然。第8次还出现暴力分子使用建筑工程机械冲坏政府部门大门,政府发言人被迫躲避的事件。所以法国政府和警方做好准备,调集8万警力在全国各地对付今天可能发生的暴力行为。

  由于每次黄背心运动游行后,都出现暴力破坏,尽管黄背心游行人数越来越少,但暴力程度并未降低。法国社会民意中同情黄背心运动的比例仍然高于百分之五十,但处于不断降低的下坡路,法国民意对黄背心的态度出现两极分裂,百分之七十多的人反对暴力。希望黄背心运动改变方式,更加有组织地参与下一步政府号召的全国辩论,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上周六,一个职业拳击手出身的黄背心对防暴警察大打出手,他被抓后,黄背心人员为其网上捐款得到积极响应,但受到法国另一部分舆论的谴责,好几天的争论后,有议员也发起为受伤警察在网上捐款的行动,立即得到积极响应,超过拳击手所得捐款。

  周六黄背心游行期间,巴黎的几条地铁线将在有关车站不停车。由于本周三刚刚开始冬季大减价,商家呼吁黄背心不要到商业街区游行,影响他们已经非常糟糕的生意。除了节日期间的雇工大减6万个,统计还显示:去年12月间,来法国的国际游客减少百分之五到十,自然是受累黄背心运动的骚扰。

  法国的新年传统之一是吃一种杏仁粉为馅料的烤甜饼,低调的马克龙总统夫妇周五在总统府接见了为总统府人员做甜饼的厨师及学徒。在讲话中,马克龙说到:好多法国人忘记了努力奋斗的重要意义,他为此感到遗憾。媒体特意将此话记下报道出来,不知会不会又遭到黄背心的痛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