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现在的中美关系 王岐山说了这些话
www.wforum.com | 2019-01-11 06:17:45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副部级谈判结束后,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昨称,合作是中美的最好选择,并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改革不会停滞。

对现在的中美关系 王岐山说了这些话

在北京,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王岐山致辞,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等美国政商界人士都有出席。

王岐山表示,40年前中美领导人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作出中美建交的历史性决定,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亦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他说,现在中美关系再出发,双方要牢记初衷,坚持协调、合作、稳定的基调,更好造福两国、兼济天下。

中美关系再出发 吁牢记初衷

他称,中美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坚持中美3个联合公报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尊重彼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和管控分歧。同时,中美要适应新的现实,不断寻找和扩大利益交滙点,深化和推进务实合作。

中美贸易副部级谈判前日结束,但解决结构性问题、落实承诺等难题,有待之后的高层谈判解决。而王岐山将于本月22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消息称他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谈论中美贸易问题。但据报,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若政府停摆问题未解决,特朗普考虑取消达沃斯行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