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叔:成都发达如纽约 舒适如加州
www.wforum.com | 2019-01-11 06:03:49  CFP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友人参与社区管理。桐梓林社区供图

在成都生活很好,这里的人很友善。”10日,记者来到成都市桐梓林社区,61岁的美国人约翰是这里的一位居民,大约三四年前,他来到成都,被深深吸引而定居在这里,如今他成为了桐梓林社区的主任助理,为社区外籍人士提供帮助。

据了解,成都有常住外国人1.74万人,其中住在桐梓林社区的境外人士有4300余名,来自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桐梓林社区是目前成都市境外人士居住最集中的社区。

“成都像纽约一样发达,又像我的家乡加州一样舒适。更重要的是,这里的人友善、包容。”约翰言语间毫不掩饰对成都的爱,他和妻子决定在成都安定下来。“我们想认真感受这座城市,而不只是作为游客。”和成都大多数外国人一样,约翰把家安在了外籍人士的聚集地桐梓林社区。

自从2016年被聘为主任助理后,约翰每天都要到社区报到,面对的琐事和社区主任一样多,哪家的噪音扰民、哪家的猫狗乱叫……都是他需要协调的事情。

约翰表示,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外籍人士解决日常生活问题,比如如何乘坐公交车、如何使用打车软件、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等。处理好日常事情的同时,约翰还会主动向社区的其他外籍人士宣传中国的法律法规,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成都的生活。

“这座城市给予我太多,我想以自己的方式回馈这座城市。”有空的时候,约翰就会去积极参加公益组织和社区发起的各类公益活动。

这个热心肠的外国人给桐梓林社区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公益活动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桐梓林社区党委书记张家蓉表示,这种志愿者精神也是社区相中约翰的重要原因。

目前还不会讲中文是约翰工作中的障碍,有时他不得不先把一些求助信息发给他英语很好的中国朋友,再用朋友翻译的中文传达出去。约翰说:“我现在也在努力尝试学习,希望能尽快掌握这门高深的语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