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怕抢习近平风头 王岐山未必见川普
www.wforum.com | 2019-01-08 06:05:52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年的第一周,因白宫与国会山之间就美墨“边境墙”预算问题,仍然僵持不下,美国首都华盛顿仍然笼罩在政府“停摆”和“关门”的沉闷气氛中。但新年的第一个月,前往瑞士达沃斯再次登上世界经济论坛,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最重要的海外之旅。

怕抢习近平风头 王岐山未必见川普

  此前有媒体率先独家披露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应战”美国总统特朗普。

  针对有关王岐山与特朗普在达沃斯会否单独见面,白宫知情者透露:“So far, 白宫和中南海并未就有关特王会的相关安排,有任何互动。”

  不过,尽管总统特朗普的达沃斯行程,将非常紧凑和短暂,如果中南海方面提出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意欲与总统特朗普的会晤,白宫当然会积极响应。

  中国驻美大使馆知情者表示:“中美元首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期间的会晤,已经确定了中美贸易战的90天大限;为了避免与习近平抢风头,王岐山不太可能在达沃斯与特朗普单独会晤。”

  事实上,王岐山留任国家副主席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去年底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重要的议题就是中美贸易战,但是王岐山并未出席,而中共7常委均悉数到场。”

  中共政坛有其独特的运作体系,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导外交和军事,尤其集党政军最高权力于一身,而总理李克强侧重国内经济;这一基本格局不会因为王岐山的留任,而被打破,王在各种场合的亮相,并不表示他可以掌控更多实权。

  王岐山的达沃斯之行,可谓其留任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正式亮相;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的主要精力仍然放在王岐山的演讲内容上。

  尽管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多次演讲,直指中国的’痛点’;但考虑到中国国内面临的复杂和严峻形势,在中美贸易战90天大限内,王岐山的达沃斯演讲基调,将不会与特朗普针锋相对。

  可以说,向来被外界广泛视为救火队长的王岐山,虽然已经出山,但暂时仍然不会直接为中美贸易战救火。

     即使在最后一刻中南海与白宫之间达成某种默契,让特王会如期上演,但是王岐山和特朗普会晤的重点,将围绕中美建交40周年的冠冕堂皇的议题,而不是中美贸易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