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毒贩被控多年 或成为华为棋子
www.wforum.com | 2018-12-30 06:36:59  加国无忧/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加拿大毒贩在中国公开审理的消息,经中国媒体公开报道后引起加拿大方面的关注。有专家指出,由于这名加拿大人的罪刑重至死刑,可能成为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被捕事件加中两国角力的一个棋子。

        据国家邮报记者Tom Blackwell撰文报道,加拿大全球事务部的官员称,加拿大人罗伯特·劳埃德·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在中国受到走私毒品的指控已经有“数年”。

       但是在本周之前,有关消息没有任何公开报道,而中国媒体突然将此案曝光,并且这可能是一宗死刑案。谢伦伯格上诉案审理突然公开,可能成为另一宗大案,即华为高管在加拿大被捕面临引渡听证案的一个棋子。

       加拿大卑诗大学(UBC)全球政治学教授MichaelByers指出,这类指控在中国可能被判死刑,他担心由于加中关系目前的局面,这名加拿大人被判死刑的可能性更大。

       Byers称,他希望中国利用此案给围绕孟晚舟事件的紧张局面降温,避免谢伦伯格被执行死刑。

      另外两名加拿大人、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迈克尔近期在中国因为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捕,被认为是中国针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报复。稍后,第三名加拿大人被捕,但加拿大官员已经表示与孟晚舟事件无关。

        目前关于这名加拿大毒贩的消息很少,加拿大官员表示,出于隐私保护无法透露他的背景。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发言人RobertWalker说,该部门已经跟踪此案很多年,从他们在中国辽宁首次被拘留以来,一直在为这名加拿大公民提供领事协助。“我们会提继续为他们及其家人提供领事服务。”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研究中国法的教授Donald Clark指出,外国人在中国面临贩毒指控没有什么不寻常,他不了解此案的内情。

       Clark说:“此案是否会受目前局势的影响,如果他被严判不会令人意外,可能涉及的毒品数量在中国法律下已经足以判他死刑。”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和中国事务专家LynetteOng也指出,中国每年有几百名加拿大人和其他外国人被控罪,不能说谢伦伯格一案与华为事件有关,但是无法排除这种可能。“可能是当局公开报道此案,显示他们手中又有一宗案件。”

        加媒披露在华涉毒加拿大公民被捕具体时间点

        一名在华涉毒加拿大公民即将被中国政府公开审判,加媒却称,该名嫌犯其实是在数年前在中国被捕,而对其进行的一审判决也早在2018年初就已下达。



以孟晚舟事件为导火索,中加关系急转直下

       加拿大《环球邮报》12月27日报道称,中国政府北京时间12月29日将对在华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Robert LloydSchellenberg)涉嫌走私毒品案进行公开审判,而中国当局已经在2018年初对谢伦伯格下达了一审判决。

       就谢伦伯格在华涉毒案,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当地时间12月27日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一案件的动态,自从(谢伦伯格)被辽宁省拘捕以来,(加拿大政府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进行协助”。加拿大政府发言人的表态没有提及该案与孟晚舟事件是否存在关联。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