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经济形势严峻 中共竟要靠减税降费扭转
www.wforum.com | 2018-12-22 06:35:44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日提出,明年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不是中国经济出了大问题?大规模减税降费会产生何种影响?

经济形势严峻 中共竟要靠减税降费扭转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12月21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据官媒新华网报道,会议决定,明年中国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现在北京的经济学者胡星斗认为,中国早就该大规模减税降费了,因为目前中国国内的经济已经非常糟糕:“现在的确是如果不大幅度的降税,民营企业恐怕都挺不住了,恐怕很多都要倒闭。现在民营企业就已经是大量的倒闭。”

  胡星斗指出,已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全国的税收与去年同比下降百分之八点多。

  “当然可能有的人说是由于降税的结果,但实际上降税方面是非常有限的。主要还是经济大幅度下滑所造成的。所以目前中国的经济到底是正增长还是负增长,恐怕是一个问题。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经济可能是个负增长。所以在这个时候的确是需要大规模的降税。”

  北京经济学者巩胜利分析说,中国宣布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背后,也有外部的因素。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月上任后,推出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方案,包括欧洲和日本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相继跟进,也完成了新一轮的减税。

  “那么中国现在减税,无非就是在全球各国减税的大前提下而实施的一次比较大的行动。这个行动的背景就是全球各个国家都减税到位了以后,中国经济出现了一些问题。中国经济遇到了空前的,就是到现在来讲应该是七十年来可能最严峻的一年。”

  胡星斗认为,在提出大规模减税降费后,中国应该尽快推出落实一些具体的措施,比如对税制本身进行改革。胡星斗举例说,

  “比如说增值税,很多国家都没有增值税。这个增值税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增值税是针对生产过程的征税,这是会抑制生产的。更何况中国这个增值税还比较高。因为发达国家一般只是对最终的消费征税或者是最终的收入征税,所以这个增值税实际上应当取消。”

  巩胜利认为,除了高税费,货币成本、基本生活成本和党政运行成本居高不下,也给中国经济造成沉重负担。

  “中国党政是七级构架。比如美国欧洲这些政府,它只负担一个政府,不用负担党。那么它的成本要低很多。中国是七级构架,美国政府它只有四级构架。”

  巩胜利指出,如果不降低党政成本,光讲减税,中国会陷入新的困境。

  “政府高成本运行不减,而光减税,那这些钱从哪里来呀?中国政府的债务会更严峻的爆发,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难题。”

  12月21日结束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提出,明年中国要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胡星斗认为,尽管中国官方一直在喊要继续改革开放,但人们应该认真反思:中国到底进行了多少真正面向市场经济的改革,又做了多少借改革之名,但实际上是复辟、倒退的改革?胡星斗指出,目前中国亟需面向市场化、法制化的真正的改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