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领跑人工智能 中国全力追赶
www.wforum.com | 2018-12-15 22:55:40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学者领衔撰写的2018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显示,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美国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占据优势,而中国正快速追赶。

美国领跑人工智能  中国全力追赶

  这份近百页的报告从学术和产业等角度剖析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状况,报告全文于近日在网上公布。报告显示,2007年到2017年间,欧洲作者发表的人工智能论文最多,占总数的28%;中国和美国分别以25%和17%列第二和第三,中国在这期间发表的论文数量增加了150%。

  从论文引用率看,2000年至2016年间,美国人工智能论文引用率比全球平均水平高83%;欧洲在略高于平均引用率的水准上起伏;中国论文引用率增长了44%,进步迅速,但仍略低于平均引用率。

  报告显示,中国的人工智能论文更多集中在工程技术和农业科学领域,欧美论文更侧重于人文学科和医药健康领域。

  报告还显示,大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相关课程注册人数在全球范围内大幅提升,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清华大学,相关课程2017年的注册人数比2010年高出16倍。

  欧洲、美国和中国之外,其他地方也在推进人工智能的发展。韩国和日本2014年产出的人工智能专利分列全球第二和第三,仅次于美国。整体来看,“我们可以断言人工智能发展是全球性的”。

  报告还列出2018年人工智能“达到或超越人类表现”的重要进展,包括微软汉英双语机器翻译系统在有关测试中达到人类水平、英国“深层思维”公司研发的程序在游戏“雷神之锤”中获胜率超越人类玩家、谷歌的深度学习系统在前列腺癌有关诊断研究中准确率超过美国认证病理医生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