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人打骂华裔女生 华人在旁边看热闹
www.wforum.com | 2018-12-15 22:47:06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8点左右,纽约地铁的早高峰发生一起殴打并歧视华人的事件。

地铁D线刚过布鲁克林日落公园站,此站附近为中国城,地铁车厢中以中国人居多,一名40岁的白人女子Anna Lushchinskaya在纽约地铁中突然撒泼。

她不仅对身旁的一名亚裔女子大骂带有严重种族歧视色彩的脏话——“臭中国佬”,还用拳头、脚踢、甚至雨伞进行攻击,导致24岁的亚裔女子脸部被撕伤留血。

这令人愤怒的一幕,正好被乘客Juan Ayala录了下来,并该视频上传到网上,至今经被观看800多万次。

视频刚开始,白人女子先是疯狂挑衅,对身旁的亚裔女子歇斯底里地大喊了三遍:“滚开,滚开,滚开!”。

亚裔女子没有理睬她,她就用拳头狠狠地抽打了亚裔女子一下。

亚裔女子给予反击,和她对峙,警告她不要再这么做,但没想到她却更加的得寸进尺。

白人打骂华裔女生  华人在旁边看热闹

白人打骂华裔女生  华人在旁边看热闹

只见她摘掉太阳镜,把头发扎成马尾,从包里掏出钥匙和雨伞,做出要搏斗的准备。

突然间,她用雨伞抡桶打亚裔女子,亚裔女子进行了反抗,但还是被打中很多次。

临近的乘客看不下去了,纷纷上前阻止。

面对旁人的阻拦,白人女子嘴里继续嚷嚷着:“滚开!”

当她再次用雨伞恶狠狠的甩向亚裔女生时,一位华人男子从后面冲了出来,从她的手中夺走了女伞,并拦在了两人之间。

白人打骂华裔女生  华人在旁边看热闹

旁边的人都看不下去了,都在大声的质疑说:“你在做什么?”

华人男子对着她说:“你是故意的,你拿出你的钥匙和雨伞去打人,所有车里的人都看见了,咱们警察局见吧。” 

正拿着手机录像的Juan Ayala对她说:“就因为你,我们上班都要迟到了!”

而就在这时,更令人气氛的一幕出现了。

白人女子从包中掏出了手机,装模作样的打起了电话,但纽约地铁里基本都没有电话信号的。

这时她突然朝亚裔女生吐了一口口水,满面狰狞,还扬起了中指,又喊了一句:“滚开!”

随后面嘲讽地翻了个白眼,大声地说出一句“臭中国佬!“。(Fucking Chink!)

此语一出,令全车人都炸了锅。

要知道,Chink这个词带有非常严重的种族歧视。

这个词极为恶劣,带有浓重的种族歧视色彩,与针对黑人的nigger齐名。

它源于100年前美国人对中国劳工的刻板印象,原意指墙或者地面上的细小裂缝,被外国人描述成中国人的眼睛形状,就像是墙或地上的裂缝一样又细又小。

车里的人的怒气一下被点着了,所有人都朝这位白人女子抛来了质疑。

就连录着像的Juan Ayala都看不下去了,连说了五次:“什么!?”(What!?)

他还说:“你的白人至上主义在这可行不通,你个种族歧视者赶紧滚吧!”

随后Juan Ayala还说:“大家都看出来了,她肯定是给特朗普投票的人。”

随后白人女子还不断地用朝周边人吐口水。

Juan Ayala对她说:“整个世界都在嘲笑你!”

白人女子以为Juan Ayala是穆斯林,试图用种族歧视的语言辱骂他:“去他妈的穆罕穆德!”

而Juan Ayala笑道:“你知道吗,我不是穆斯林,我是多米尼克裔!”

这名白人女子恼羞成怒,冲过来粗鲁地打掉了他的手机。

忍无可忍的Juan Ayala随后将她摁倒在地予以制服。

后来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他在地铁站上抓着这个不守规矩的女人,并称“我不得不扣住她直到警察出现。”

随后,这名白人女子在布鲁克林的中国城附近被警方带走。

纽约市警交通部门随后通过推特宣布了这名白人女子被捕的消息,她被控二级威胁罪,刑事持有武器罪,蓄意攻击罪和骚扰罪。 

推文还写道:“感谢所有介入和提供信息的人。”

据悉,这已不是白人女子Anna Lushchinskaya首次在地铁里闹事。

今年6月,她被控向一名男子喷洒不明液体和胡椒喷雾,并因自己的攻击行为而受到指控。

还有人称:当初坐R线的时候,这个女人曾经差点把她推下地铁轨道,并威胁用雨伞打她。

甚至在警方逮捕她时,还不服管教,像摄像机竖起了中指。

本次被打的亚裔女孩的脸部和手部都被她抓伤,甚至脸上还被撕出血痕。

而将这位女子擒住并报警的多米尼加裔男子Juan Ayala也身受轻伤,许多网友对他的行为赞赏有加。

网友nancy uddin说:你是个英雄,谢谢你。

网友kushina说:每个人都替你感到骄傲!

网友santorini boo说: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网友biesra说:谢天谢地,她等到了她应得的惩罚,我现在松了一口气。

但同时有也有质疑道:

大家都在眼睁睁看着白人女子把手套脱掉,头发扎起来,钥匙和雨伞拿出来,看着她做好了打人的准备,为什么所有人都只是看着?

还有人说:录像和冷眼旁观并不是在帮忙。

女生在事件结束后也接受了采访,她说:

“我很幸运,有在地铁里帮助我的人,特别是第一个挡在我面前的亚裔男生,他没有在拍视频,他只是站在我面前帮助我,但其他人却都在录像,但他们这么多人录像毫无作用。”

同时也有人不解道:为什么地铁里这么亚裔,大多数人却只是在一旁看热闹。

在临近中国城挤满亚裔的地铁车厢,在白人女子说出chink并打了华人后,最后制服她的却是一个多米尼亚裔。

令人感到有点讽刺。 

那些围在女生周末的亚裔们,只是发出声音或者录像,但实际上却并没有上前阻拦。

这次的地铁事件,不禁让我想起了前不久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

一名巨婴乘客坐过了站,要求司机停车被拒绝,就开始争执、辱骂,乃至大打出手。

随后,司机急打方向导致车辆失控,撞断护栏坠入江中,15人遇难……

而这期间,公交车里所有的人都是冷漠以对,不吭一声,更没有人上前阻止。

如若当时有人上前替司机解围,可能悲剧就不会发生。

网上还有一个关于女生应对人贩子的话题。

人贩子装作“男朋友”,在人来人往的公共场所公然绑架“女友”,许多路人对女孩的呼救求救沉默不理,甚至围观看热闹。

于是大家总结出一个方法,如果发生类似的事情,一大群人围观却不帮忙,一定要记得拉旁边的人下水。

砸他的手机,抢他的包,撕扯衣服也行,只有毁坏他的财物,才能逼他出手,才能够自救。

冷漠如斯,令人心寒。

有些人一向低调,不爱惹事,只要不给自己惹麻烦什么都行。

但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沉默是沉默者的墓志铭。

我们的沉默换来的是别人得寸进尺的欺负,甚至是自己生命的威胁。

这次如果更多的人能够挡在女生身前,那么女生甚至脸部就不会被打伤出血。

如果有更多的人站出来,白人女生可能就不敢这么得寸进尺。

下次如果你陷入困境时,有更多的同胞能够挺身而出,那你也会少一份伤害。

在外人歧视我们的同时,我们应当首先团结起来,给予我们同胞支持。

也希望下次再出现类似的事情,有更多的人像本次视频中的亚裔大叔,亚裔小哥和Juan Ayala一样挺身而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