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州最高院首席大法官 退出共和党
www.wforum.com | 2018-12-15 22:40: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ALMatters网站12月13日惊爆,加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坎提尔-坂上(Tani Gorre Cantil-Sakauye)已退出共和党改为无党籍,她14日向媒体证实此事。她说,想退出共和党已有一阵子,联邦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任命听证促成她下定决心。她表示,这不代表她排拒共和党,而是目前政治氛围无法反映个人理念。

加州最高院首席大法官   退出共和党

拜共和党州长一路提拔平步青云的坎提尔-坂上是在美国出生的菲律宾裔,嫁给日裔退休警官。她与共和党“分道扬鏕”从她2017年致函联邦司法部长与国安部长,要求移民局不要到加州法院抓非法移民一事已可看出端倪。她在移民问题出人意料立场如此“民主党”,引起原本对她不看好的民主党人士“刮目相看”。

坎提尔-坂上原是检察官,18岁就加入共和党。她在前州长杜美金(George Deukmejian)任内,从州政府被提升为法官。前州长威尔逊升她为上诉法官,前州长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任命她为加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这样一位不折不扣的共和党员,坎提尔-坂上却与共和党渐行渐远。她表示,自己在某些方面理念保守,但对社会问题立场开放。身为亚裔女性,她更重视包容,并关注非法移民。在卡瓦诺听证期间,她无法理解共和党议员为何要一位女检察官来质问指控卡瓦诺性侵的女博士。听证结束后,她与丈夫和家人商量后决定退出共和党,表明自己的中间派理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