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46名中国人日本失踪 背后的数字更惊人
www.wforum.com | 2018-12-05 06:30:2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名中国人在日本被捕、46人失踪的事件引发中国社会广泛关注。然而,这只是近年来华人在日失踪事件的冰山一角。

46名中国人日本失踪 背后的数字更惊人

  北京时间12月5日,据报道,2011年至2016年的五年间,在日“失踪”的中国研修生已累计超过1万人。2015年,共有5803名在日研修生失踪,其中3116人来自中国,占到一大半。过去几年,这个数字一直在不断增加。

  此外,2018年9月,日本入国管理局宣布,将延长对非法滞留的外国人的强制拘留期限。根据日本法务省的数据显示,2017年被拘留的外国人新增了18,633名。

  据报道,无论是失踪工人还是研修生遭遇,背后都在指向“黑市劳务”。

  此前,日本节目披露了中国研究生在日本的悲惨遭遇:1993年设立的日本“外国人研修生”制度,实际与廉价劳动力无异,被看似光鲜的研修生身份吸引前来的中国人大多只能从事低端、劳动密集型工作,与此同时,他们在工作中还面临着不公正对待、工伤事故高发、超负荷加班导致“过劳死”等状况。

  据悉,此次失踪工人事件也或与非法务工有关。 当地警方表示,11人于2018年6月以后,持短期滞留签证等从成田机场或长崎港等口岸入境日本,并经由千叶县一家公司派遣,前往与北海道木古内町相邻的知内町的太阳能发电建筑工地工作。

  11月25日,工地上一人死亡,日本警方随即对此展开调查,并于11月26日在木古内车站附近扣留11名中国公民,经了解他们均持过期签证,涉嫌在当地非法务工。

  公司那里得到并检查过这些人的滞留资格等证明的复印件”。

  日本警方怀疑,通过招募中国人进入日本非法就业,这可能是一种有组织犯罪。 此事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