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墨边境暴力大游行 民众警察当街对打
www.wforum.com | 2018-11-22 06:19:59  火火美国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篷车滚出墨西哥!”随着中美洲难民群体分批抵达美墨边境,墨西哥边陲城市蒂华纳开始面临资源日渐紧张的严峻考验。尽管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是与蒂华纳毗邻的美国,但突如其来的大量移民使蒂华纳市的城市濒临崩溃。对于这群“不速之客”,当地居民终于忍无可忍,在18日举行了大规模的游行抗议,要求这些“非法入侵者”迅速离境。



  难民的涌入犹如一场“雪崩”

  据报道,蒂华纳市近日已接待约数以千计的“大篷车”难民,总数很快就会破万。而美国边境管理部门每天仅受理100份左右避难申请,且目前还积压着3000多份非“大篷车”难民提交的申请。照目前的速度来看,很多“大篷车”难民至少要在蒂华纳带上数月甚至半年以上。


  这些难民在蒂华纳搭建了临时帐篷居住下来,少数蒂华纳市民在街头向这些人员发放食物和捐赠衣物。除此之外,当地政府还开放了教堂,供移民临时休息丶洗澡等。

  蒂华纳市市长佳斯特姆表示,难民的涌入犹如一场“雪崩”,但该市并没有做好接待这个庞大队伍的准备。与此同时,他呼吁联邦政府给予更多协助以应对这场“难民潮”。为给难民提供更多空间和床位,并避免他们与当地人发生矛盾,蒂华纳已将市内一处体育馆和休闲场所改为临时收容所。




  另据相关媒体现场报道,“大篷车”难民目前在蒂华纳的待遇不错,他们有免费米饭、墨西哥面饼和鸡腿等食物。墨西哥内政部17日称,联邦政府已加紧向蒂华纳派送食物和毛毯等物资。还有一部分“大篷车”队伍则被分流到其他边境城市。

  民众难掩反感情绪,爆发大规模抗议

  面对日益增多的难民,不少当地居民愈发难掩反感情绪,数百名蒂华纳居民于18日举行大规模抗议,要求这些“非法入侵者”迅速离境。他们从蒂华纳市交通环路出发,前往移民驻扎的海滨广场友谊公园抗议,一些民众高唱墨西哥国歌并大喊反移民口号,还向其扔石块。

  一些蒂华纳市民表示,当地人可以接受合法的移民活动,但“大篷车”进入墨西哥的方式如同一场“非法入侵”。这些不速之客对当地居住环境的破坏以及他们不知感恩的态度,令人很是反感。

  另外,还有抗议人群举着“受够了不受控制的移民”、“移民可以(来),侵略者不要(来)”的标语,一路向北行前进至一座安置有数千名移民的临时营地。

  为了防止冲突的发生,当局则立即出动防暴警察应对,将人群阻拦在营地外。愤怒的当地人与防暴警察发生了短暂的肢体冲突。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最终驱散了人群,没有逮捕任何人。


  有居民担忧,难民队伍鱼龙混杂,说不定藏有危险分子。还有人表示,他们在蒂华纳的饮食住宿全指望墨西哥当局免费提供,而这花的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

  还有居民表示,政府有义务对这些外来者进行背景调查,以确保入境难民“人畜无害”。还有民众担心这些可能危及自己孩子的安全,一些外来者近日在自己女儿的学校外公然便溺、讨要钱财,还有些纹满纹身的“社会青年”。

  川普再次发文喊话难民:“回家去吧”

  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借机再次表达“美国不欢迎难民”,他在推特连发两条推特,先是称,“美国对这场入侵也没有做好准备”。他还说:“他们(‘大篷车’难民)正在墨西哥制造大麻烦,引发犯罪行为。回家去吧!


  随后,特朗普再次发推,警告非法移民一旦被抓就会被收押。他还再向民主党“喊话”,敦促尽快通过边境墙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