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环保政绩 山西竟不顾民众受冻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3:32:4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北方多地去年冬天发生官方强推环保节能工程,不准民众烧煤取暖,导至民众受冻的悲剧。山西太原今冬仍重蹈覆辙,有些民众只好改烧废家具、地板木材等,却造成更大的污染。

为环保政绩 山西竟不顾民众受冻

  为了减少冬天烧煤取暖导致的空气污染,中国大陆去年即进行"煤改电、煤改气"汰换工程。有些地方煤炉已拆,但天然气管线还未完工,或者因为电费、天然气费用太高,导致河北、陕西等地的多个学校或家庭无法取暖。

  在民怨不断发酵下,中国环保部去年12月中旬不得不对28个重点城市进行督察,要求"务必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然而,地方政府为了环保政绩,简单粗暴"一刀切"的执法今年再次发生。

  中新网报导,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查发现,太原市区迎泽区的康乐片区采用强制禁煤方式推行清洁取暖,打着大气污染治理旗号却严重影响民生,造成民怨。

  报导说,当地透过设置环保检查工作办公室的方式,不让煤炭进入社区。虽然政府透过补贴每户发放一台电暖气,但这些户籍资料都是很多年前的旧资料,子女成婚分家都未被考虑在内。

  此外,电费贵,有些民众觉得"用不起",加上电路老旧,民众也害怕全部使用电暖器反而影响安全。

  当地一些居民不得不采取各种办法解决取暖问题,旧家具、废旧地板和枯枝朽木等,只要能烧的东西,居民们都捡回来。

  讽刺的是,废家具有些含胶,烧起来有刺鼻味道,污染可能更大,但当地官员只管居民烧的不是煤就好,不在乎他们烧什么,不去思考禁煤的本意是禁止污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