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卸任特斯拉董事长后 马斯克开始"搬砖"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3:12:18  中国证券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斯克想要一种新的网络支付方式,PayPal出现了;

  马斯克想要开电动车,特斯拉建立了;

  马斯克想要太空旅行便宜些,Space X公司有了;

  马斯克想要出行更快些,Boring 公司面世了;

  现在,马斯克想搬砖,Brick Store来了。

  11月17日,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获得的公开文件,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成立了一家名为Brick Store的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砖头。


  “变废为宝” 马斯克令业界刮目相看

  Brick Store创立于今年7月,由马斯克旗下SpaceX的前工程师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负责管理。

  戴维斯还负责经营马斯克旗下Boring隧道挖掘公司。

  2016年,由于在洛杉矶开车时遭遇爆堵,马斯克发推特(33.67, 0.52, 1.57%)表示,必须挖隧道从地下解决,于是萌生了要开一家“无聊”公司的念头。Boring在英语中既有无聊的意思,也有挖洞的意思。

  Boring公司开发新的隧道挖掘和交通技术,Brick Store则用这些挖掘机挖出来的土壤生产砖头。马斯克称,这些砖头的价格可能只有10美分,甚至可以捐赠给廉租房项目使用。

  不过,Brick Store的第一家实体店将远不如特斯拉的展示厅气派。

  据一份提交给洛杉矶西南地区霍桑县的规划文件显示,距离Boring公司和SpaceX公司总部大约一英里的地方,有一个简陋的灰泥建筑。Boring公司在一份申请书中称,它希望对该建筑进行重新粉刷,并“在入口处和窗户上”安装黑钢安全格栅。

  这个建筑原先是一家卖橱柜的企业在使用。它位于Boring公司的首条测试隧道的出口上方。这条隧道是用来展示马斯克Boring公司打造的首条地下交通系统,它用电动雪橇运载人或汽车,行驶速度高达每小时150英里(约合241公里)。

  今年7月,Boring 公司要求霍桑市允许使用该地段建造一个进口竖井,以便取出其隧道掘进机,否则在掘进结束时,由于不能向后移动,这台机器将报废。马斯克表示,Boring公司已经用隧道废料生产的砖块制造了一些结构体,将被用来在隧道入口处建造一座瞭望塔。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Boring首条位于霍桑/洛杉矶的隧道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放。11月17日,据马斯克发布的推特视频,霍桑/洛杉矶隧道的一端已经打通。


  今年初,Boring公司还获得了马斯克约1.12亿美元投资。这些资金将用来建造多条隧道,包括连接道奇棒球馆到洛杉矶地铁站的地下隧道、连接芝加哥市区和奥黑尔国际机场的隧道以及连接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的地下隧道。

  据媒体报道,像马斯克这样,用常见土壤制作的砖头,又叫CEB,它在古时候就有了。现在发展中国家仍然在使用CEB砖头,美国加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部分建筑物也在使用。但即使在发展中国家,CEB砖头的市场也很小,因为CEB建筑在建造、布线和隔热方面都不是很方便。

  对于马斯克“变废为宝”的壮举,专门销售生产CEB砖头机器的Dwell Earth公司创始人鲍勃·德容(Bob de Jong)说,“马斯克似乎总有办法利用各种资源和人才来迎接更大的挑战。我们很高兴看到他跟我们一样对CEB砖头感到兴奋。”

  对此TechCrunch也表示,如果说有人能够将土壤重新包装并打造成新的品牌,然后开辟一个CEB砖头市场,那么这个人非马斯克莫属。就算Brick Store公司的砖头无法筹集到足够的资金用于火星登陆任务,或拯救地球,至少这些砖头比像火焰喷射器这样的新奇玩意来得实用。

  马斯克的又一副业被曝:修下水道 

  近日,马斯克又透露了Boring 公司的一项副业,即为城市修建下水道。

Boring Company 测试隧道

        Boring Company 测试隧道  《福布斯》报道称,在上周四举行的全美城市联盟峰会上,马斯克表示,Boring公司不会对污水、电力管网等业务嗤之以鼻,而是很乐意能够这样做。“我们正在寻求先进隧道的革命性实施,认为可以对美国的交通网络带来切实的改变。但最关键的,还是来自各个城市的支持。”

  峰会还吸引了全美数千名市长和市政官员聚集在洛杉矶,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与马斯克进行了座谈。

  会上,马斯克表示,Boring公司的第一个测试项目,将于12月在加州霍桑市开放。至于洛杉矶地区的地下交通环路,据说也可以在四年内完成。在环路上运行的车辆,能够在洛杉矶地下和周边区域以 155 英里(250 公里)的时速运行。

  马斯克走后特斯拉“咸鱼翻身”

  说到马斯克,不得不提今年被他带跑偏的特斯拉。

  高管离职、“私有化闹剧”、直播吸大麻······今年以来,特斯拉一度陷入多事之秋。

  一个月前,如果你要说买这只被华尔街做空最多的特斯拉股票,可能会被人嘲笑。但时至今日,特斯拉已经成了前景最好的科技股。最近20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大涨36.27%,同期FAANG中,苹果(193.53, 2.12, 1.11%)跌11.45%,亚马逊(1593.41, -26.03, -1.61%)跌9.67%。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大病痊愈”的关键是马斯克终于以辞任董事长(三年)、缴纳巨额罚款的形式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了结了后者对他和特斯拉就此前的私有化计划涉嫌证券欺诈的指控。

  马斯克光荣隐退后,特斯拉的好消息接踵而至。

  汽车量产方面,特斯拉三季度给购车者交付的车辆比2016年全年还要多。在经营方面,特斯拉给投资者交出了靓丽财报,特斯拉三季度净利润为3.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6.19亿美元,这是特斯拉上市以来第三个实现盈利的季度。

  麦格理上周预计,特斯拉会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一旦加入标普500指数,将为特斯拉带来大量的新资金,包括养老金、互助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麦格理对特斯拉股票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30美元,为华尔街最高水平。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给出的目标价中值为321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