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活动自由”
www.wforum.com | 2018-11-12 06:39:4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基督教家庭教会近期每逢礼拜日就会受到当局的骚扰打压,11月11日被冲击的是山西霍州教会,包括统战部、宗教局和公安部门的人员一早上门,宣称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活动自由”,他们驱散会众,并在教会门前张贴取缔文件。

“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活动自由”

据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11月11日(星期日)的消息, 当天上午,三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和两名便衣女性工作人员来到霍州教会,他们先是在楼下拦住信众,不让上楼聚会,随后强行闯入教会,一度与教会信徒发生争执。

据教会的信徒表示,他们对政府人员强行进入教会表示抗议,并表示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现场的一段视频显示,民宗局的女性政府人员当场宣读了一份政府文件,宣称:

“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宗教事务条例》第四条规定,国家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活动自由’,宗教活动,特别是集体宗教活动,涉及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政府必须进行依法管理。”

此外,广州圣经归正教会的黄小宁牧师,11月11日上午被当地大石派出所以“妨碍公务”罪名拘留五天。在前一天的傍晚,大石街道办在没有告知任何人、也没有出具任何有效文件的情况下,偷偷把教会的门封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