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国总统说漏嘴 习近平又刺激美国了
www.wforum.com | 2018-11-09 05:14: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中国积极用“资金与物质援助”拓展在中美国家的影响力,而这个或许在某种程度上会进一步刺激到美国。

路透社11月7日报道,中国为了给中美国家萨尔瓦多提供社会和技术领域的项目支持,决定向萨尔瓦多提供1.5亿美元的援助。

结束对华访问后回国的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SalvadorSánchezCerén),在本国的电视节目和会见中介绍称,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会谈,就13个合作项目达成了一致。

他透露,中国政府为了支援经历7月干旱和10月洪水灾害的萨尔瓦多国民,还决定无偿援助3千吨的大米。

桑切斯在会见中强调说:“两国政府间的历史性会谈,取得了出色的成果。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是我们政府在外交政策方面最重要的决定。”

对萨尔瓦多的援助,是出于中国想扩大在中美地区影响力的企图,此举似乎将进一步刺激美国对此警惕的神经。

今年以来,在中美国家中,多米尼加共和国、巴拿马陆续和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大陆建交,萨尔瓦多是2018年8月跟在这两个国家之后和中国建交的。

而美国立即召回了驻这些国家的大使,以示不满。萨尔瓦多和中国建交后,美国曾警告称,中国会利用“并非共同合作,而是轻易实现经济从属与支配”的胡萝卜,对中美国家展开拉拢攻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