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初审近尾声 哈佛悄然更改招生指南
www.wforum.com | 2018-11-08 06:48:07  侨报纽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佛招生歧视亚裔案初审本周进入尾声,8名支持哈佛大学的现任和前任学生陆续上庭作证,讲述自己的背景和故事,支持哈佛的招生程序、支持平权法案。就在此时,有消息称哈佛大学已悄悄修改了今年的招生人员培训手册,被修改的部分正是审判中涉及到的有争议的关键内容。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哈佛大学更新后的指导方针明确告诉招生官员,在录取2023届新生时,在考虑申请者的种族时,需对这批学生进行评估。他们还提供了更多关于如何衡量个人品质的详细信息。哈佛大学对个人品质的考核,比如勇气、领导力和韧性,一直存在争议,也是歧视案原告、学生公平录取组织(SFFA)抗议的中心问题。

  在10月中旬审判开始前一周左右,哈佛发布了新手册,为即将到来的招生周期做准备。哈佛大学拒绝评论对指导方针的修改是否是对SFFA的诉讼和联邦审判的回应。

  哈佛官员在庭审中表示,在评估申请者时,他们考虑的远不止成绩和考试分数——根据哈佛大学的统计,有200多个独立因素会影响到录取结果。其中最具争议的是学生的个人特质,这些特质是从学生论文、教师推荐信、校友和员工访谈中收集到的,往往具有主观性。

  哈佛大学的新手册中有一个很长的章节,描述了哪些个人特征值得获得高分。它还特别提醒学校的招生人员,“非外向的性格同样应受到重视。”

  在个人素质方面得分高的学生是“面对生活中看似无法逾越的障碍时表现出巨大勇气的人…”具有领导或激励周围人的能力…对他人特别关心或同情……以及获得推荐人无条件和坚定的支持。

  哈佛还提醒负责预览申请书的工作人员,“那些看起来特别善于思考、有洞察力和/或专注的学生也应该得到更高的个人评价。”

  SFFA指控哈佛大学对亚裔美国申请者在个人评分方面打了低分,导致许多亚裔申请者无法进入哈佛。该组织最终可能会上诉至最高法院。

  据SFFA的一项分析,在学术阶梯前20%的哈佛申请者中,只有22%的亚裔申请者得到了很高的个人评价,而白人申请者的这一比例为30%。有更大比例的西班牙裔和非裔申请者获得最高的个人评分。哈佛已否认歧视亚裔美国学生,并辩称,为SFFA所做的分析有缺陷。

  哈佛大学在2015年的招生指南中所列举的个人特质有16个词。新指南中包含近400个个人特质词汇。

  SFFA也曾多次质问哈佛管理人员,在没有提供太多有关官员在录取过程中如何考虑种族问题的书面指导的情况下,该大学如何防范偏见。对此,哈佛招生人员在上周的庭审上承认没有接受过如何使用种族因素的相关培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