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否认无用 华为的老板是中共
www.wforum.com | 2018-11-05 06:14:1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一直否认自己有中共官方背景。但澳大利亚官方最近提供的一份机密情报显示,中共间谍部门从华为员工那里获取海外网络访问代码,以方便中共官方实施渗透行为。华为目前已被禁止参与澳洲的5G建设,澳洲官员形容为“高风险供应商”。

否认无用 华为的老板是中共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下周访华,《澳洲媒体澳大利亚人》周末版(Weekend Australian)网站11月3日的报道,曝光了华为被中共政府利用的消息。

报道引述澳大利亚国家安全部门获得的情报内容,指中国公司在网络间谍活动中所起的作用。文章虽没具体说明遭攻击目标的详细资料及事发的具体时间,但明确的提到中共要求华为为其提供该公司出售给其它国家/地区/某人的网络设备之登录信息。

报道指,这是华为被中共政府利用,作为情报收集渠道的一个案例。澳洲国家安全消息人士表示,祕密情报报告中说的一个未具名的“高风险供应商”。《澳大利亚人》周末版确认应华为公司,并确认此类违规行为涉及外国网络,而非澳大利亚网络。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我知道的情报表明,某些高风险供应商已被外国情报部门要求提供协助。”

《澳大利亚人》的报道进一步指出,据了解,(中国)公司官员被要求提供密码和网络详细信息,以便中共情报部门能够获得访问权限。尽管尚不清楚这些发生在过去两年内的黑客攻击是否成功。

多年来,有不少媒体的报道均质疑,华为的有中共官方甚至中共军方背景,最近几年,西方国家对该公司的警觉性开始有所提升。出于安全担忧,华为已被禁止参与在澳大利亚新的5G网络建设。另一家被禁止的是中国企业中兴通讯。

负责外国信号情报的澳洲信号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局长伯吉斯(Mike Burgess)10月29日晚在堪培拉表示,支持澳洲政府8月拒绝华为、中兴等中国通讯巨头参与澳洲5G建设,他将这两家公司形容为“高风险供应商”。

5G技术将成为从无人驾驶汽车到电力等应用的核心,不仅关系到保护信息的机密性,也关乎日常生活中所依赖的数据及系统完整性和可用性。

去年底,中共通过《国家情报法》,要求公民和组织/公司在必要时与中共情报部门合作。《澳大利亚人》引述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网络专家卡夫(Dannielle Cave)表示,这一规则使华为等中国企业处于不可能避免地受控于中共政府的境地。

此外,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2011年10月的一份公开调查报告中披露,在3年间,华为从中共政府那里拿到近2.5亿美金的资助,为中共官方提供情报服务。报告还披露,在中国的地位是最大电信公司的华为,类似前苏联克格勃式的情报部门。由于担忧国家安全,美国基本上把华为排斥在巨大的美国市场之外。

今年6月,在澳洲政府正考虑5G网络建设是否同意中资华为参与之际,澳洲一家智库的报告最新发现,华为在澳洲再爆丑闻,出资"赞助"澳洲政治家出国旅游,调查机构质疑资助动机,当心是政治贿赂。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6月26日转述澳洲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一份新报告指出,在企业赞助的55次联邦官员出行中,中资华为公司为澳洲联邦国会议员赞助了12次到中国的"国际旅行",赞助项目包括飞机的商务舱,当地出行和食宿费。接受赞助的包括澳洲外长毕晓普、贸易部长乔博和前贸易部长罗伯。是资助澳洲政治人物出国旅游最多的中资公司。

美国之音引述ASPI国际网路政策中心主任Hanson的话说,“5G将是21世纪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对于华为的参与,的确有一些真实的国家安全忧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