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选举 川普和奥巴马站台对垒
www.wforum.com | 2018-11-05 06:03:3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前任总统奥巴马星期天分别代表共和党与民主党站台,鼓动本党的忠实选民参加星期二国会选举的投票。

美国国会选举 川普和奥巴马站台对垒

星期二的选票上并没有特朗普的名字。可特朗普经常说,选举事关他推行的政策,事关民众对他白宫执政22个月的表现评估。美国选民将选出众议院全部435个成员和参议院100议员中的三分之一。

共和党人目前控制着白宫和参众两院。但一些政治分析人士预测,在野的民主党人将能拿回众议院的控制权,共和党人可能会保持他们在参议院51比49席的微弱优势,说不定还能增加一到两席。

民主党人需要增加23个席位,才能获得众议院的多数地位。美国政治网站“真正明确的政治”预测,民主党即将增添26个席位。而民调机构“纳特·西尔弗”预测,民主党能够增加38个席位。

民主党人控制众议院,可能会对特朗普产生重要影响。

一些民主党人已经誓言,一旦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他们将对特朗普的个人财务以及他领导的政府采取的政策开启调查,并依据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结果可能开始弹劾听证。穆勒特别检察官在过去的一年半中一直都在对特朗普2016年竞选与俄罗斯是否有牵连进行调查,同时调查特朗普作为总统是否试图阻碍调查,妨碍司法。

特朗普总统在选举前六天的时间内计划参加十一场集会。

他星期五在参加西维吉尼亚州的竞选集会时,公开呼吁不要对民主党控制众议院的前景担心。他说,“这可能发生”,“不必担心。我会有办法对付”。

在选前的最后几天,特朗普总统增添了选民对非法移民的恐惧。他称中美洲移民大军缓慢穿过墨西哥,是要“入侵”美国的南方边境。

奥巴马卸任总统后,大部分时间都回避批评他的继任者。奥巴马最近几个星期转变立场,强烈谴责了特朗普的白宫执政表现。

美国国会选举 川普和奥巴马站台对垒

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的集会上,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安德鲁·吉卢姆(左)和参议员比尔·尼尔森(右)倾听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对媒体和支持者讲话(2018年11月2日)。

奥巴马在最近一次集会上说,“我们看到有人不断发表有意让我们愤怒或者害怕的言辞,试图来分化我们。这些言论是蓄意钻我们种族、族裔和宗教分裂历史的空子”。

当支持特朗普的人对奥巴马进行激烈质问时,奥巴马说,“你知道吗,这是老剧本了。只要一开始失去控制权,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就开始来这一套。他们煽动民众的愤慨,目的是保护他们的权势和特权,即使这样做会损害国家,增添民众的危险也在所不惜。”

奥巴马星期天在老家芝加哥出席催票集会,为民主党富商普利茨克站台,支持他取代共和党布鲁斯·朗纳的伊利诺伊州州长职位。

奥巴马然后将前往邻州印第安纳的加里参加集会,为现任民主党参议员乔·唐纳利站台,支持他再任六年的联邦参议员。唐纳利目前与共和党商人麦克·博朗的竞争十分胶着。

特朗普星期五为博朗拉票,计划星期一返回印第安纳这个中西部的州,再为博朗站台。

特朗普星期天抵达佐治亚州的梅肯市,为佐治亚州共和党籍的州务卿布莱恩·肯普站台。肯普与民主党籍州议员斯泰西·爱布拉姆斯的角逐十分激烈。两人都在力争乔治亚州州长的宝座。特朗普然后将前往邻州田纳西,为众议员玛尔莎·布雷克本拉票。布雷克本与民主党籍前州长菲尔·布里德森正在竞争联邦参议院一个席位空缺。民调显示,布雷克本已经稍稍领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