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高官频现"非正常死亡" 曾一个月7人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3:27:35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门中联办主任郑晓松昨晚堕楼身亡,事出突然,引发各界议论纷纷。不过,在中共十九大后内地频频发生官员"不正常死亡"现象,今年5月更是达到"高峰",一个月内有7名官员死亡,当时有分析认为,当局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官员担心因为涉贪被查而选择自杀。

中共高官频现"非正常死亡" 曾一个月7人

  内地官员非自然死亡的消息,不时在新闻上出现:广东梅州政法委书记彭耀新8月6日上吊身亡,黑龙江黑河市政协副主席王锋7月16日遇车祸身亡,山东钢铁副总经理王广连7月13日高处坠下身亡而今年5月,更传出7名官员轻生的消息,包括浙江省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虎森、浙江省衢州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伯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公安局长郑金车、江苏省建湖县老干部局局长成万东、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殷金宝。

  内地网民曾做不完全的统计,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后,至2016年7月底,已有1,235宗党政军官员自杀事件,自杀死亡人数高达782人,其中广东、江苏、北京、辽宁、河南、安徽有超过百名官员自杀身亡。《财经》杂志则指出,官员非常常死亡的"方式"很多种,"最常见"的是坠楼、自缢,还有包括高速公路跳车、卧轨等。部份有留下遗书的死者都提及抑郁症或患病,亦有人指"勤勤恳恳,一事无成,工作压力巨大";"做的要死不讨好,想不通";亦有人提及自己是陷入"违纪违法"传闻。

  中共十九大习近平宣布要成立新的反贪专责部门"国家监察委员会",加大力度惩治贪腐行为,有分析认为曾经涉贪的官员,担心监察委成立后,会"弄些人出来查查",收紧反贪力度,可能涉案的官员或要受严厉惩罚,于是便"一了白了,死了就拉倒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